首页 资讯

追求卓越,丰盛人生——60后市场老兵誓要拼到职业生涯最后一秒

编者按:2005年,中国民生银行苏州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多年来,依托地方经济的强劲势头,苏州分行全力支持着苏州城市建设的发展,丰富着市民百姓的金融理财生活。而在苏州分行有这么一群有血有肉的民生人,他们始终坚持奋斗、悉心服务,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为苏州分行的快速成长贡献着力量,堪称“新时代行业标杆”。

 

陈志刚,2012年加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目前任常熟支行公司二部总经理,负责常熟区域公司业务拓展,开展企业金融服务。陈志刚是60后,在金融领域奋斗已有30余年,从国有银行的支行行长到股份制银行的业务精英,一路走来收获了众多鲜花与掌声,先后荣获民生银行苏州分行精英客户经理、业务先锋等多个奖项。

 

重新再出发,永远不嫌晚

2012年,陈志刚44岁。那一年,苏州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市场活力日渐充盈,但身处国有银行的陈志刚却深觉发展受限。带着要实现自我价值的强烈信念,他毅然选择加入了民生银行。朝气蓬勃的工作氛围、简单明了的绩效文化、积极奋进的优秀同事,这一切都让陈志刚找回了初出茅庐时的那份干劲,对崭新的职业生涯萌发了无限向往。

 

新的环境意味着新的挑战,面对与国有银行完全不同的工作机制,陈志刚时刻保持着市场人的高度敏锐性,很快就抓住了业务机遇。2015年8月,陈志刚被调到了常熟古里支行。当年信贷政策大幅调整,古里支行经营面临挑战,陈志刚临危受命力,他带着6名员工迎难而上,调整战略、精进服务,优化业务结构。在他们的努力下,支行发展一路高歌猛进,至2017年5月末,古里支行的存款规模在苏州分行同类支行中名列第一,在常熟区域同业中也名列前茅。

 

以真心浇灌,用耐心耕耘

对一线市场人员来说,获客就是业务核心所在。早年在国有银行初入市场的陈志刚也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彷徨期。当时为了更快地做好市场工作,他看了很多营销类的书籍,熟练运用着书里的技巧。虽然各种话术技巧掌握了,但业务仍然做不起来,陈志刚很灰心。“后来我才发现生搬硬套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有经验的客户一眼就能识破这些技巧是多么的假,只有抛去技巧,用真心去贴近客户的内心,设身处地、发自肺腑的沟通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以心换心才是最真,陈志刚的真诚使他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

 

光有真诚还不够,机会只留给愿意等待和忍耐的人,久经沙场的陈志刚深知这个道理。曾经有一位台企客户与陈志刚相识多年,但是双方一直没有业务往来,直到第五年才终于启动了业务合作,业务合作额最高的时候达到了20亿元。一个优质客户的合作启动基本都要经过三年以上的培育,这种现象在陈志刚的职业生涯里并不罕见,用他的话来说:“业务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所有合作都是靠时间和耐心慢慢培育出来的。”

 

只争朝与夕,不止8小时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一位市场老将,陈志刚明白,只有打起十足的精神,时刻保持满格电量,才能快速应对市场环境。所以,陈志刚格外重视“8小时外”的时间,他深知功夫就在非工作时间,只有在业余时间,那些平时正襟危坐的客户才会放下身段,敞开心扉平等交流,所以每个晚上或双休日,他都把自己日程排得满满的,努力不让时间空转,即使是这样,他依旧会感慨时间不够用,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当很多同龄人追求养生保健时,陈志刚依旧在市场这片汪洋大海中搏击风浪,观察着各种业务动态,捕捉着各类商业信息,不断与各路大咖沟通交流。

 

民生银行就像是一块沃土,培养了陈志刚铁一般的意志,让他能够在有限的职业生涯垒砌无限高的人生海拔。入行之初,陈志刚就定下了自己的座右铭:“追求卓越,丰盛人生。”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他也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不遗余力,誓要拼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秒。


推荐阅读:浙江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