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服务他人,默默守候——做幕后为别人鼓掌喝彩的人

祝迅,2011年5月加入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作为奋斗在公司业务部综合管理中心长达9年半的民生人,祝迅一直在岗位上默默耕耘,努力为前线员工搭建好舞台。这些年来,他的工作受到了同事领导的肯定,先后被评为“中国民生银行青年岗位能手”、“市场推动能手”、“优秀员工”等称号。

 

提前规划,打有准备之仗

在加入民生银行之前,祝迅在其他银行当了8年的客户经理,工作时间自由,业务压力也不大,但他始终不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2011年,祝迅加入了民生银行苏州分行公司业务部的综合管理中心,成为了一名中后台工作人员,这一干就是9年。

 

公司业务部是全行公司业务的牵头部门,祝迅所在的综合管理中心工作内容更是繁杂,小到报表数据的统计,大到全行公司条线的考核都由这个中心牵头,不仅如此,每天帮客户经理们解决各种突发问题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这样纷繁复杂的工作,祝迅的对策就是提前规划,打有准备之仗。9年来,祝迅每天7点准时到岗,风雨无阻,而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规划当天所有的待办事项,理清思路、挑出重点之后开始一天的工作,正常的情况祝迅也要忙到晚上7、8点才能喘口气,“每天正常的工作时间段我需要处理很多事情,但无论今天的工作有多少,我都会把规划好的工作当天做完,不会拖到明天,‘今日事,今日毕’嘛。”

 

 理解至上,服务化作“及时雨”

除了常规性的工作,祝迅更主要的事情就是帮客户经理们解决各种各样的突发问题:客户搬去异地,不支持异地授信怎么办?新上线的测算系统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无论大小事项,祝迅都要在了解情况后,或沟通分行其他部门,或联系总行协调,他都要帮助客户经理给出解决方案,因此无论是座机还是手机,祝迅的电话常常响个不停。

 

这些工作看起来并不难,但需要反复沟通和协调,这常常会花去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作为一名曾经的客户经理,祝迅也亲身经历过问题得不到解决的焦躁,因此他与客户经理们相处时便多了一份理解。“换位思考”这四个字是他一直以来与客户经理们的相处之道,无论手头有多忙,一旦客户经理或者经营机构有需求,祝迅总是放下手上工作,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久而久之,祝迅也得到了客户经理的认可和信赖。

 

无私奉献,甘做幕后英雄

10月将至,这是祝迅一年中最忙的时候,除了常规的做报表、写工作总结,还要牵头前三季度绩效考核数据统计。绩效考核会对客户经理的行业等级、薪资产生直接影响,对于客户经理们非常的重要。曾经有一位客户经理的考核数据出现了问题,祝迅立即协同其他部门追根溯源,但由于考核数据量庞大,找出问题并不容易,在祝迅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源头,花费半个月的时间修正数据,最终给出了妥善的解决办法。

 

多年来,祝迅始终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奋斗着,尽心尽力地做好中后台服务和支持工作。他说:“客户经理服务客户,我们服务客户经理,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我曾听过一句话:‘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我不想当英雄,只想做那个在路边鼓掌的人。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稳扎稳打地走好每一步,在平凡岗位上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推荐阅读:中国商业电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