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1年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通讯员:廖晨、廉方野)2021年9月30日,第八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自治区烈士陵园公祭广场举办2021年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纪念革命先烈、祭奠不朽英魂。

公祭现场庄重而肃穆,临近9时,嘹亮悠扬的《烈士纪念日号角》响起,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公祭广场整齐列队,心怀敬慕,深情怀念。上午9时,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行少先队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起花篮,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纪念碑,将花篮送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雕塑前,9个花篮一字排开,相关代表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宣读《致烈士亲属的一封信》,表达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寻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烈士烈属的关心关怀,少先队员为5位烈士亲属代表佩戴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随后,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献上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烈属代表与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英烈苑(烈士墓园)祭扫烈士、寄托哀思。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一同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

今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自治区级重点项目“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突破口。截至目前,已为114位烈士亲属找到烈士安葬地,为安葬在东北三省等地的100位烈士找到亲人。活动邀请了在“为烈士寻亲”工作中寻找到亲人的烈属代表,大家在活动中饮水思源、不忘来路,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华,二级巡视员严红娟;中共广西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水生;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黄龙杰出席活动。参加活动还有驻邕大、中、小学校代表,驻邕人民警察代表,青秀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建政街道代表团,驻邕企业代表,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约700余人。自治区烈士陵园主任、广西革命纪念馆馆长肖志龙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礼兵迈着坚实的步伐将花篮送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雕塑前

李振华等整理花篮缎带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为烈士亲属代表佩戴红领巾,敬队礼

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

参加活动人员在留言墙书写寄语




推荐阅读: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