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开启新纪“元”

2022年1月16日,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天阶大厦中国广告协会大会议厅举办。著名经济学家、数字资产研究院院长朱嘉明担任委员会首席专家委员,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吴征担任委员会首席顾问委员,管清友、滕泰等经济学家,《元宇宙》作者赵国栋、《元宇宙通证》作者邢杰等元宇宙知名学者,丁俊杰、敖然、夏立、窦尔翔、李光斗、郑文军、侯克明等行业专家共同担任委员会高级专家顾问委员。数十位委员会专家顾问及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智库——“元智会”。

会上,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音像数字出版协会秘书长敖然、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主席吴征,北京博物馆学会文创专委会副主任郑文军,以及阿里、腾讯、百度、网易、新浪、京东、快手、爱奇艺、优酷、好品中国、蓝色光标、天下秀、洛可可、元隆雅图等数十家头部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成立。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兼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国华提出:成立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在于,在当今数字经济特别是元宇宙兴起的大背景下,以自律自觉、规范先行、领推合一的原则,以新思维、新标准、新格局,更好的规范和服务于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和传媒行业从业者。针对在新次元和新维度中产生的新传播和新范式,通过专家指导与实践结合,以科学的态度对广大受众负责,对社会负责。张国华会长特别强调,元宇宙与互联网一样,不是法外之地,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将为企业在元宇宙中的品牌传播、数字营销、业务进化提供包括科技、产业、职教、法律、公益、国际化等全方位的赋能,并不断形成自律公约和行业守则,为建立健康、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元宇宙广告传播与数字营销新环境而努力。

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段宏涛在致辞中提到: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的建设与发展,面向未来,我们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以史为鉴,才能够知兴替,下一个深度融合了互联网,物联网甚至是未来社会智能产业的一个新经济模式可能就是数字元宇宙,在与其他的国家竞争中,发挥中国绝对的全球最大的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应用市场和实践市场,引领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打造数字中国砥砺前行。

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振丹在介绍委员会工作职能中提到:科技驱动经济的趋势正在加速,数字经济是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和特征,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载体,企业的“数字进化”与升级势在必行。委员会致力于因势利导的促进元宇宙与广告营销、职业教育、智能制造、新零售业、碳中和、医疗健康、金融服务、消费升级、市政公务等各个行业与赛道的结合。委员会秘书处也将不断组织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展开学术、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委员会目前已经建立了九个工作小组,对相关企业和机构开展九大方向的赋能。

执行秘书长张洋就委员会为会员企业开展的九大赋能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委员会将与中广协产教融合中心、源点科技、汇智光华、诺亚方舟集团ONE THIRD连锁酒吧、华彩创佳、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阿波罗艺术、红星美凯龙、元筑科技、总统有话说等公司及初心课堂,分别在元宇宙职业教育、元宇宙软硬件及应用线下体验展示销售空间、元宇宙娱乐社交、元宇宙文博、数字藏品交易、元宇宙艺术馆、元宇宙家居Mall、元宇宙房地产、数字人民币&碳中和全球化、公益课堂等方面共同推进元宇宙产业生态发展。

委员会同时与电子城集团创E+、天脉视讯、七维科技、星权律所、策略律所、北京文投龙德银杉基金等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委员会为会员单位提供在办公空间、元宇宙技术、法务、确权、金融等全方位的赋能与合作 。

委员会副主任,元圈科技CEO宋磊在现场通过VR接入和操作,发布并演示了数字化企业家交流平台——元圈,元圈作为元圈论坛和成员商务社交、学习、赋能的重要载体,结合着同步推出的DR.TED数字形象及元圈VR内容,将与会嘉宾带入了元宇宙的虚拟世界。

作为本次成立大会的核心环节,也是“元智会”的首次聚首,首届元圈论坛随后正式开讲。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主持,丁俊杰、夏立,邢杰,赵国栋、侯克明等各位专家以及吴征,石立权、郑文军、孙震、李光斗等著名企业家先后发言,深入浅出的将元宇宙的定义、历史沿革、未来蓝图、对人类的意义做了深刻解读和探讨,并基于元宇宙的特性,就企业在元宇宙时代的生存,信息传播和广告传媒的未来演化都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和交流。

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祝福中告一段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正刚刚开始,并将不断延伸,分享前沿资讯、嫁接企业与服务,将企业与学术相结合,将元宇宙的商业进化、理论的实践形成完整的内容体系和数据库,服务于企业品牌建设和信息传播,引导并辅助于各类企业的业务转型与升级。

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从广而告之到广结善“元”,携手同仁共创中国数字元宇宙新纪“元”。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