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聚焦新技术革命 浪潮存储为国家构筑更强大的数据底座

新时期,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尤其数据存储方面,需要获得一个更高效、稳定的方案,才能确保工业产业的高质健康发展。期间,浪潮存储依托其在分布式存储中的丰富经验及技术优势,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更优的解决方案。

据悉,浪潮存储基于228个AS13000分布式存储节点搭建主备两个中心,为首个国家级全国性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坚实底座。浪潮通过快速交付和部署联调,提供了超30PB存储可用容量;还通过浪潮存储分布式软件的优化,保障了热数据的高性能调度响应,实现多平台跨区域集群、全国数十个数据中心统一管理。

浪潮存储

首先,融合性。面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应用平台的复合性,浪潮分布式存储基于融合架构,一套存储可同时支持块、文件、对象、大数据四种存储服务,并实现文件、对象、大数据协议间互通互访,语义无损,实现数据的跨系统高效共享、采集、存储、分析与优化,全流程业务处理效率提升25%以上,IT投资运维成本节约30%以上,帮助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节省大量TCO。

其次,高扩展性。浪潮存储支持5120节点横向扩展,单一命名空间支持EB级容量,单一目录支持1000万文件,整个文件系统支持千亿级文件,容量和性能随节点增加线性增长,打破传统“烟囱”式存储系统瓶颈。

再次,高性能。浪潮存储针对IO写入全流程进行深度优化,基于iTurbo智能加速引擎全面提升应用响应效率。浪潮存储基于多通道加速实现单客户端多通道链接,实现系统性能翻倍;基于智能资源调度实现CPU专核专用,将性能提升50%;内核客户端实现IO路径缩短50%,性能翻倍。

最后,高可靠。浪潮分布式存储针对数据存储全生命周期提供多重可靠保障机制,为大数据中心提供生产级数据保护能力。比如,应用层可对数据进行快照、克隆等操作,多数据中心间能够实现同步/异步远程复制,构筑多站点同步容灾,有效消除单站点故障。

凭借卓越的综合应用性能,浪潮存储的解决方案真正高效落地,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实现更快、更稳、更高效的访问目标而贡献积极的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