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全国首个“工程+IT”数字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11 13:44:02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未知

  2019年11月8日至9日,首届“数字孪生、筑梦未来”数字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召开。本论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与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以“从工程数据汇聚到数字工程创造”为主题,针对工程大数据、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交流,展望数字工程未来发展趋势,是全国首个“工程+IT”高端交流平台。来自全球工程全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高管近500人出席会议。

  主论坛现场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子牛,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部部长兼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戴力,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总经理王小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子牛指出,工程行业正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勘察设计行业迎来了机遇与挑战,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求,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势在必行。迫切需要提高数字化时代勘察设计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信息技术与勘察设计企业融合发展是我们行业当前的重大课题,是一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技术革命。

  王子牛致辞

  戴力指出,浙江省提出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可以预见,数字经济的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未来,数字技术必将赋能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必将驱动企业管理与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必将引领工程及相关产业创新变革。为此,我们要坚持以技术引领传统产业发展的改革之路,不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的融合发展。

  戴力致辞

  王小军指出,工程建设行业如何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将信息化数字化科技进步融入工程建设领域,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导入工程建设行业,引导数字经济在工程建设领域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这一代工程建设者的时代使命。近年来,华东院在电力能源、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领域进行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程数字化实践,先后服务于深圳前海、雄安新区、浙江未来社区、西安西咸新区建设,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工程建设领域有一定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期盼以本次论坛为起点,不断推进工程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融合,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书写工程行业转型发展的时代篇章,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小军致辞

  本次论坛采用“1+3+1”的形式,设一个主论坛、三个专题论坛和一场数字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四百多位学者、企业家、技术高管等行业精英人士走进论坛,分享新成果、探讨新风向,围绕工程大数据、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解读。

  主论坛特别邀请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中共杭州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城市学研究会会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顾问王国平作“人工智能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什么是“智慧城市”、如何建设“智慧城市”等问题。Bentley软件公司、浙江大学、浪潮集团以及华东院等单位嘉宾先后围绕大会主题发表演讲。

  王国平先生作主题演讲

  三个专题论坛分别围绕“工程大数据” “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智慧城市”共发布了二十多项涉及能源服务、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工程大数据专题论坛

  智慧城市专题论坛

  论坛期间,还将召开ECIDI-Bentley中国数字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总结EB研究中心年度工作、分享华东院最新数字化案例和研发成果、Bentley数字孪生技术在全球的最近进展与动态等内容,并举办勘测工程、土建工程、机电工程三个平行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辟了一条共同探讨数字工程技术和发展的新路径,也开启了工程数字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新篇章,将为工程行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命题做出新的贡献。

  (华东院背景情况介绍)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致力于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已有二十余年,始终坚持探索工程建设与信息化、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发展,是国内最早开展工程三维数字化协同设计、设计施工一体化以及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研究和生产应用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累积,华东院已经形成覆盖多个行业、跨越不同阶段的数字化和智慧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形成了工程+IT的综合服务能力。2013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全国首个“工程+IT”数字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天猫网友:情是无所不为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天涯网友:☆我还会想你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百度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领“鲜”一步

猫扑网友:ヾ荆棘里的花
评论:暧昧的本质是激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平淡。

腾讯网友:大把大把的钱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其它网友:记不起忘不掉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凤凰网友:拒绝得过且过
评论:据说两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本网网友:浅笑忧伤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搜狐网友:私欲° 7/m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淘宝网友:流受ranmuy/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图片推荐
tag展示
热线 昆明 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