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2019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在北京启动
发表时间:2019-07-20 10:09:37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未知

(本网讯)7月19日,为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广传媒集团、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承办的2019“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召开,同时,大赛正式宣布启动。活动主办方将于今年11月1-4日福建厦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期间,在主会场中国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创新作品大赛、创新作品展、知名品牌推介展、鹭岛学术对话、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

聚焦“创意工美”、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文化产业”。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中国科协提出的“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中国工艺美术自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工艺美术与文创产业领域取得的引人瞩目的丰硕成果,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更多、更深层次地了解工匠精神和工艺美术大师精品,融合互动、激发活力,创意创新,提升创意工美影响力和软实力,打造文化艺术品牌。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工艺美术与创新设计融合的创意作品和优秀企业品牌,体现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与新理念,进行工艺美术的设计创新与创意,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形成推新人、推新作、推品牌的“创意工美”国内专业服务平台,为产业提供重要的创新资源;促进工艺美术相关领域与文创产业互动发展,构建代表中国工艺美术的优秀品牌矩阵;推出更加适合中国文化发展特色的工艺美术文创产品,促进中国工艺美术创新发展。

创新作品大赛作品征集范围主要涵盖金属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雕刻艺术、陶瓷艺术、漆器艺术等工艺美术及与文创融合的六大门类。对征集的全部作品通过初审,筛选出600件作品,其中包括台湾地区200件作品和大陆地区的400件作品,在大赛现场进行展示并进行终审。

知名品牌推介分为地方政府、各地学会、院校推荐和自愿报名两种方式,然后通过评审委员会评选出20个具代表性的知名品牌,在现场对企业进行推广和展示。

创新作品大赛和知名品牌推介的评委全都是学术支持单位和从国内工艺美术界选出的权威专家学者,作品征集和大赛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坚持质量、坚持创新、坚持公正和公开的原则进行。初审作品投稿和品牌推荐截止日期为8月31日。入选作品名单和知名品牌企业名单将通过学会官方渠道对外公布。

在2019年11月1日活动开幕式的当天,还将进行整个大赛活动的终评和颁奖环节。在入选的600件作品中将评审出45件获奖作品,由学界、业界权威专家进行颁奖,优秀作品获奖者将获颁发证书和获得相应的奖金。知名品牌将由学会颁发入选证书。

在11月2日-4日的展览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鹭岛学术对话”。届时将邀请学界业界著名专家以对话的形式,对行业融合与发展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探讨出更加适合中国文化发展特色的工艺美术文创产品,业界、学界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工艺美术创新发展。本届学术对话将以论文集的形式出版。

具体报名及其他活动详细信息可登录学会官网(http://www.cnacs.org/)、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官方微信以及各省工艺美术学会微信公众号搜索本次活动进行查看,欢迎业界创新个人、企业踊跃报名,放飞创意、成就梦想。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2019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在北京启动
网易网友:带你逃离uniVer
评论:婚外情可以是个浪漫的故事,但离婚则是一次惨痛的事故。

本网网友:我无力的趴下
评论:我妈就生了这么一个限量版的我,你看着办吧Q_Q

其它网友:一个2B的男人
评论:生活之所以有回忆,不是因为突然想起,而是因为不能忘记!

猫扑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淘宝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凤凰网友:WinNer丶哭声
评论:女人们,只有面对问题时不冲动,才能让爱情不被动!

天涯网友:挂念 - hcs/u3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天猫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搜狐网友:忘記飛の蝶
评论:如果我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

百度网友:- 无欲无求/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合肥 河北 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