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健康中国行动之践行——“国际辟谷节雅集辟谷行”侧记
发表时间:2019-07-22 09:06:08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未知

健康中国行动的集结号已吹响

国务院自713日起的两日内,接连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等文件,这三个相关“健康中国行动”的重量级文件,在国家层面上讲,同一主题文件的“三连发”较为鲜见,核心内容的“规划图”、具体内容的“施工图”,以及组织保障和考核指标,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部署完毕,这也标志着“健康中国行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不同于以往的健康方面的宣传倡导,“健康中国行动”的执行阶段正式开启。

健康中国,政府与民间的高度契合

作为相同主题口号的“国际辟谷节”中的预热赛事——“雅集辟谷精英挑战赛”77日圆满结束,距离三个文件的发布时间仅有5—7天时间。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个官方行动?一时间大家众说纷纭。据提出“健康中国行”的“国际辟谷节”组委会的内部人员透露,这种巧合不是偶然的,正是“国际辟谷节”领会和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位的结果。并且,早在“国际辟谷节”筹备的610日上海起航大会、615日北京起航大会上,“健康中国行”的口号已经唱响,并且耐人寻味的是,每年“国际辟谷节”的正式日期,被选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日“1025日。我们在感慨“健康中国行”发起人和组委会高瞻远瞩的同时,也说明民间的“健康中国行动”已然拉开了帷幕。

健康中国行动,乃是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全民战争”

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很多媒体用“国人健康状况惨不忍睹”为标题来警示我国的健康水平,这说明了改善国民健康状况已经迫在眉睫的。从国家战略层面,党和政府的重点工作考核,从GDP经济指标,到环境保护指标,再到目前健康指标,是一种必然趋势和历史重任,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健康中国行动,也不仅仅再是党和政府的事物,也是整个社会各界、整个中华民族每一份子的事情。“国际辟谷节”,应运而生,勇当潮头,难能可贵。

国际辟谷节”三大影响,意义非凡

国际辟谷节”的预热“雅集辟谷精英挑战赛”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了,但它带给健康中国行动的意义和推动作用,却是具有历史价值的。

轻辟谷 悦生活”,是“国际辟谷节”的理念。它开创性地把辟谷转向为生活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文件,重点要解决的是四类因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而这些慢性疾病,仅仅通过药物及一些养生手段,很难得到有效疗愈,只有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辟谷九诀”的重磅发布,代表着辟谷标准的建立。“辟谷九诀”不仅通过轻辟谷和重辟谷的划分,制订出辟谷的发展路径和层级,扩大了辟谷的人群和范围,同时,也支持了辟谷是生活方式一说。

辟谷是社交的。此次“雅集辟谷精英挑战赛”,重点强调了健康中国的社交属性,众多人的影响、参与和加持,不仅是辟谷、而且是所有的健康行动的成功与否、坚持与否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势能将成为“健康中国行动”普惠和吸引广泛国人参与的关键。

健康中国,人人有责

正如,每一篇“国际辟谷节”新闻的末尾,都有一句“健康中国在行动”一样,这个国家战略、民族战略的执行和实施,才刚刚开始,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团体,都要把健康中国行动重视起来、参与进来,民族复兴、匹夫有责。

健康中国在行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展览预告 | 云自在——高云作品展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健康中国行动之践行——“国际辟谷节雅集辟谷行”侧记
淘宝网友:゛野蛮, - /ov3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凤凰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我的兴趣爱好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静态就是睡觉,动态就是翻身

网易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搜狐网友:昔年°  /21c
评论:人生自古谁无死 , 要死也等你先死 。

本网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其它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百度网友:基情无处不在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天涯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既来之则安之,有福不享是傻子。

腾讯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天猫网友:WinNer丶哭声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图片推荐
tag展示
江南 重庆 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