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诚心推荐邓先生的光绪元宝
发表时间:2019-07-22 17:49:22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未知

古代钱币如星河般灿烂,当属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光绪元宝为最。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光绪元宝”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其版面设计优雅别致,雕刻精良,而且存世量极为稀少,其所铸造的货币蕴藏了一定的历史意义,有一定的历史收藏。

 邓先生的“光绪元宝,直径长2.8cm,钱币正面珠圈内直读“光绪元宝”四字,心有六瓣花修饰,上缘携满文,下缘则标明了此币的币值为“当制钱十文”,两侧边缘分列“清江”二字,标明此币出自清江铸造局;背面珠圈内为飞龙图,龙纹极其壮丽美观,线条粗细均匀,雕刻工艺十分高超,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虽然钱币正面依旧是满汉文化的融合,但是背面却标示着西方文明的介入,带着鲜明而浓厚的历史意义。钱币虽小,亦可管窥当时社会文化一斑。该钱币表面的包浆自然、历史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极具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

MH-001095正面

 邓先生的“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筹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效仿。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皆在其正面上携写省名。光绪元宝版式繁多,尤以当十者为最。多位清帝在位时发行过铜币来作为流通货币,铜币的使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使交易逐渐便利起来。而如今,光绪元宝也具有一定的历史收藏价值而收集多种多样的铜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此藏品由广东省福运来传媒有限公司推荐。

 

MH-001095正反面

 在光绪元宝的制造及鉴赏过程中,文化意蕴与艺术价值都在铸币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无论是钱币的形制,还是币面上的纹饰图像、文字内容都被用来表达儒道思想的深刻内涵,包涵着传统宗教信仰、礼教观念的内蕴,寄托着人民崇尚自然的理念和美好的生活愿望。光绪光宝的制造动机并不仅仅是装饰和艺术欣赏,它以其独特的实体形态与社会思想和审美观念相融合,除具备其实体的货币功能之外又承担着作为历史文化载体的职责。

 当世界上其他国家早已将自己国家生产的机制银币退出流通领域的时,旧中国的国际贸易却进行了规模的开展,使得大量的银元铜币聚合到晚清和民国年间,给后人留下了许多可考据的实物宝贝光绪元宝因为具有历史参考价值和文化内涵而总是备受欢迎。

MH-001095反面

 邓先生的“光绪元宝,是因为年代久远而产生的斑驳锈迹,随着时间的变迁而留下了历史的烙印。更富有了一种使人向往的神秘色彩。钱币虽然早已失去了原有的流通作用,但是却凭添了考古价值、艺术价值、历史价值等各种新的光环。光绪元宝是清末币制改革的产物,其设计新颖,制作精良,是钱币的珍藏品。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诚心推荐邓先生的光绪元宝
天猫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你玩儿的叫潜水,哥玩儿的叫潜伏

百度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

本网网友:离心   ■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网易网友:pome 光感
评论: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

淘宝网友:心悲 2/2start°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其它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腾讯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凤凰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等我死了,我就让我儿子给我放潇洒走一回

搜狐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猫扑网友:旧言虐心, -Eros
评论:命运是存在的,只不过有人不敢去相信,有人不屑去相信而已。

图片推荐
tag展示
财富 之窗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