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应万色城集团邀请到访千岛湖智能蜂业基地
发表时间:2019-11-11 16:07:51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摘要:
      2019年11月1日,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王景武先生携多位正大集团高管,与世界妇女创业理事会中国执委会副会长侯淑贞女士、泰戈特基金中心执行合伙人宗浩先生专程来到千岛湖。淳安县县委副书记郑志光设宴欢迎,万色城集团董事长朱海滨和莫岛蜂业基地创始人陈平华陪同参观了莫岛智能蜂业基地,并在座谈会上就在全球各地合作建立数字化智能蜂业产业链,推进产业扶贫和妇女创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交流。
      位于“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畔,中国首家智能蜂业基地诞生于此,那么,基地究竟如何智能养蜂?有何独门秘籍?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老产业如何复兴?带着这些疑问,作为改革开放第一家进入中国的“0001号外企”,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不远万里率领高管团队专程来到千岛湖一探究竟。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左三)、副董事长王景武先生(左二)携集团高层参观智能蜂业基地
      走进蜂业基地园区,大家被眼前的智能化设施所吸引。莫岛智能蜂业创始人陈平华先生,陪同参观了蜂业基地园区基础设施,为来访者讲解莫岛蜂业项目在整个地区的产业布局、带动大下姜区域村民集体增收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莫岛蜂业的智能蜂箱,从内部结构、智能模块、蜂群培育到蜂产品全系列的产出,全面讲解了莫岛生态蜂业智能数字化、全程可溯源的生产体系。莫岛蜂业从养蜂技术入手,以AI智能,大数据重构传统蜂业。
      在养蜂技术上充分利用蜜蜂的天生生活习性,采用独特的子蜜分离技术,保证采收来的蜂蜜纯正无污染,而且对蜜蜂的子群又没有伤害。既保证了蜂蜜的品质,又保护了蜜蜂,间接地保护自然环境,在养蜂方面做到了一个良性的循环:蜂蜜有价值——养蜂产业良性发展——蜜蜂得到保护关爱——蜜蜂更加强壮愉悦——蜂蜜生产人性化——市场价值被充分体现——蜂蜜在地球得以持续生存。
      完美的循坏,终究能圆满地球爱的传播。

莫岛智能生态蜂业基地百花丛中的智能蜂箱

万色城集团董事长朱海滨先生(左二)陪同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左一)一行参观基地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左二)一行在莫岛智能蜂业基地参观了解智能蜂箱设备
      到访嘉宾们现场品尝了由蜂蜜调制的饮料,谢吉人董事长兴致勃勃亲自动手体验摇蜜,在风景秀丽如画的莫岛智能蜂业基地度过了一段美好特别的“甜蜜”时光。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右一)在莫岛智能蜂业基地亲自操作体验摇蜜桶设备
      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自1979年扎根中国,正大集团迄今设立企业已经超过400家,员工超8万人,旗下正大饲料、正大食品、正大鸡蛋、正大种子、卜蜂莲花、大阳摩托、正大广场、正大制药、《正大综艺》等广为人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中国改革开放、渴望与世界接轨的时代。一档引领着中国老百姓开眼看世界的益智综艺类节目——《正大综艺》应运而生。
      “爱是love,爱是amour,爱是rak,爱是爱心,爱是love,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
      这是《正大综艺》的主题曲《爱的奉献》。60、70年代出生的人,大概都知道这首歌。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正大集团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进程并且贡献了重要力量。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的父亲、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敢为人先,作为“0001号外商”,在开放之初的中国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善做善为,发挥“侨”优势,勇当“一带一路”生力军,继续投身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激荡四十年,是海外华商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典范。1990年4月7日,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接见正大集团时任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时说:“你们弟兄几个的名字起得很好,连起来就是正大中国(谢国民兄弟四人,大哥谢正民、二哥谢大民、三哥谢中民),这说明你们很爱国啊。” 邓小平提到,正大集团到中国投资,而且投资额很大,主要集中在农牧业,难能可贵,希望能成为外商投资的典范。邓小平还高度赞扬了华人企业家为改革开放做出的贡献,提出“我们还有几千万爱国同胞在海外,他们希望中国兴旺发达,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这次会见意义非常,在海外华人中引起很大反响,会见中邓小平谈话的主要内容被收录进《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现在正大集团高层领导的案头,都摆放着《邓小平文选》。而如今正大集团在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带领下,不忘初心,始终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近年来,正大集团又先后斥资几百亿,在中国投资多个农牧食品产业项目。正大集团看好国内新农村的未来,斥巨资以建立集农业生产、科技创新、教学培训、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农业智创高地。此番造访莫岛智能蜂业基地,也显示出正大集团对健康生态行业的看好,和对中国乡村经济振兴的信心。更难能可贵的是,谢吉人董事长不远千里专程考察千岛湖智能蜂业基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产业扶贫和妇女创业!

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先生(左五)、副董事长王景武先生(左六)携集团高层一行在智能蜂业基地合影
      根据小编了解:正大集团又叫卜蜂集团,这冥冥之中似乎和蜜蜂有着不解之缘。正大集团和莫岛智能蜂业,在千岛湖大下姜的大山深处,因“爱”结缘!
      30年前一首《爱的奉献》爆红中国
      如今,农业帝国选择用“智能”将爱进行到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心怀“空杯”,郑洁加盟华住集团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应万色城集团邀请到访千岛湖智能蜂业基地
腾讯网友:腐朽Eros1on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本网网友:爱情° love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其它网友:时光° Moon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天涯网友:摆摊卖青春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凤凰网友:妞纯洁一夏╮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天猫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百度网友:THOMAS 《死亡诗社》
评论:别叫我忘了你,我根本就没记住你

网易网友:俄怎会放得下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搜狐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淘宝网友:゛风骚, - /ov3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图片推荐
tag展示
河北 江西 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