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正荣集团荣获“2019年度最佳精准扶贫奖”
发表时间:2019-11-12 13:56:16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未知

2019年11月9日-10日,中国第三届资本市场扶贫高峰论坛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和商丘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荣集团应邀参加并荣获2019年度最佳精准扶贫奖。

自2015年始,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本次论坛以“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资本市场主体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推进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中直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经验。

精准扶贫是国之战略,也是正荣集团公益战略的重点领域。一直以来,正荣秉持“正直构筑繁荣”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在福建、江西等多地开展精准扶贫行动。

汀塘乡村发展行动

汀塘村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正荣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开始在汀塘村驻点并设立全职工作人员开展乡村发展公益行动。8年来投入1000万元,推动了乡村环境卫生、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民生事业的显著改善。项目主要包括社区大学,通过扎根乡村、发动村民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复兴村庄文化;正荣福寿金,2014年起,正荣在汀塘村设立养老服务专项基金,为汀塘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养老金,改善晚年生活品质;此外设立正荣梦想奖学金及助学金、林阿润教育基金等,帮助推动汀塘村教育发展。

 永泰乡村振兴行动

2017年11月,正荣集团捐资1000万与永泰(福建全省23个贫困县之一)地方共同发起成立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并组建乡建联盟,培养在地乡创人才,激发永泰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教育、产业、互联网”四位一体的联动效应,实现乡村经济的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两年来,基金会在永泰实施了五个维度(完善基础设施、教育帮扶、产业振兴、文化复兴、引智创新)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乡村教育“荣光计划”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教育发挥着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更是拔掉穷根、稳定脱贫的前提。成立21年来,正荣集团始终把扶持教育发展作为公益捐赠的重要领域,把支持乡村教育事业作为参与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事业的主要形式。2019年,正荣集团升级推出“荣光计划”,聚集乡村教育发展。现已投入100万元改善汀塘小学教师办公与生活条件,投入100万元在贵州赫章县开展优秀乡村教师表彰,同时联动正荣地产12家区域公司,在全国开展公益联动,每家公司定点帮扶一所乡村学校,帮助孩子们实现一个心愿,点亮美好未来。

做幸福的奋斗者,更要做心系人民的爱国者!正荣集团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打造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立足社会、服务社会,持续深入乡村建设,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为2020脱贫攻坚伟大目标贡献正荣力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正荣集团荣获“2019年度最佳精准扶贫奖”
天猫网友:過期愛仍等待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腾讯网友:寫不完的溫柔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猫扑网友:心不亡wenod∕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搜狐网友:Lost love / 失爱
评论:每当我找到了成功的钥匙,就有人把锁给换了。

凤凰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今天情人节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拉着我:“大哥哥,买花吧,一看就知道你是花心的人”……

其它网友:Leians-旧人心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百度网友:小姐,我算个perso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天涯网友:夏花一般绚烂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网易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淘宝网友:陪珎﹃辈孒き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山西 兰州 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