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经济新闻网 > 新闻 > >
中国改革风云人物温元凯:机器人教育将成为中国财富的下一个风口
发表时间:2019-09-20 14:43:59   东方经济新闻网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年9月8日,机械公民第十一届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昆泰嘉禾酒店如期举行。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改革开放风云人物温元凯教授,艾迪沃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飞,常务副总刘勇,副总经理石名立出席并致辞。
      会议中,温元凯教授做了主题关于“中国财富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的重要讲话,为与会嘉宾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温老表示,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面临很大的挑战,而且下行趋势明显。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矛盾的转变进而带来了消费的升级。
      那么在新时代,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以教育为代表的精神消费上,所以这必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与传统的学科教育相比,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的科技教育成为当下绝好的创业和投资风口,也是未来拉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版块。
      温老还以中国科技企业面临的西方世界围剿、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国籍和学校举例,说道,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创新人才培养相比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中国的科技进步需要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只有创新人才越来越多,才能有力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机械公民的创立初衷、机器人教育课程的开发、创新教育模式的探索都很符合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战略,在短短几年时间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可以说是行业里面的佼佼者。所以我们寄希望于未来,期望有越来越多的像机械公民这样的企业发展科技教育,一起把孩子培养成为未来的科技人才,成为推动整个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
      温老最后说道,他这么多年在经济领域做了大量研究,并且自己也做资本投资,非常看好机器人教育的发展,也希望将来能与机械公民合作,利用他多年的经济研究和资本管理经验,为机器人教育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务副总刘勇在介绍机器人教育项目时说,“温老刚刚的讲话让人非常振奋,机械公民之所以能发展成现在的规模,离不开温老在我们创立之初的谆谆教导,使我们一直牢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这样的教育使命,这是机械公民一直坚持的发展核心。温老也说到,中国的主要矛盾已经改变,正在经历消费升级,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在2017年底开启全国校区拓展模式,并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在全国成功拓展超200所分校,成为机器人教育实体连锁中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未来机器人教育行业往何种方向发展,他认为有以下三点:
      实体机构是市场推广的根本
      机器人教育作为动手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形式,要想进行广泛的推广,一定要有大量的实体机构作为载体,数量越多,越能证明盈利模式的可复制性和市场的受欢迎度。根据马太效应,未来市场份额将向质量优、产品多、性价比高以及渠道数量多的龙头企业集中。所以,谁能聚合更大的资源,提高行业的集中度,解决课程、教学、装备、运营等限制行业健康高速发展的痛点,谁就是未来的机器人教育独角兽企业。
      软硬件交互是机器人教具的必然趋势
      人工智能技术离不开编程,编程更离不开与硬件的交互,未来的机器人教育也一定会朝着“教具编程化,编程教具化”方向发展。当编程介入教具,教具就具备了动态开发的能力,会在极大程度上缓解目前大多数机器人教育机构教具单一的问题。当教具具备了编程的能力,就会缓解目前儿童编程纸上谈兵的困顿,利用教具帮助孩子在机器人教育中由浅层次学习走向深度学习。
      机器人教育仍处于生长期,品牌化至关重要
      相对于学科类培训等成熟细分赛场,国内机器人教育仍处于成长较快的生长期,是科技教育的热门细分赛道。目前,机器人教育机构的竞争多以课程和教具的差异化为主,但随着公众对机器人教育认知的提高以及消费能力的提升,未来机器人教育的品牌化消费需求将日趋旺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随着市场的规范和整合,品牌差异化优势将在未来竞争中占据着主导地位。
      “机械公民在创立之初就在不遗余力地发展核心的竞争力,因为这是在机器人教育行业安身立命并且强大繁荣的根本。直到今时今日,我们在行业里崭露头角,成为双高新企业、与中科协和中国电子学会合作、发行全国第一部科普动漫、在行业里率先签约代言人、迅速进行分校布局,这都是我们精心发展自身,深挖行业痛点所取得的成绩。”
      “我自己也有孩子,我的孩子也在学习我们的课程,并且在考赛培体系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其说我对这份事业无限热爱,不如说我在我孩子身上看到了这份热爱带来的希望。教育是一份慢事业,过去我们在探索时走了不少弯路,但是一路坚持下来,我们收获了非常多的宝贵经验,就像温老说的,我们是在为国家发展培养人才,所以我们会不断地壮大自身,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有机会学习优质的机器人教育。”最后,刘总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中国改革风云人物温元凯:机器人教育将成为中国财富的下一个风口
网易网友:你猜补透╮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天涯网友:冷忆ゆ Conquer
评论:有人说我懒得抽筋,其实我连抽筋都懒得抽

猫扑网友:△丑角  3/5,°
评论:美国纽约一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天猫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我不是看不起你,我压根就没看见过你

本网网友:Haggard. 憔悴
评论:一切不以睡眠为目的的度周末,都是耍流氓!

淘宝网友:控魂者*monee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百度网友:Paranoid. 偏执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凤凰网友:㏒° 煽情mmmm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腾讯网友:︶別致微笑ゞ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搜狐网友:未曾狂热付出&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兰州 之窗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