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四大古城南方占了三个,我给大家讲述一下唯一在北方的平遥古城。古城就是凝聚浓厚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集大成者。去过丽江的朋友都知道丽江是幽静柔美的,而平遥古城却是沧桑厚实的;走在丽江古城青石板路上,每一只抬起的脚都舍不得放下生怕踏碎千年的梦;踏在平遥古城的长条石上却是那样的敦实厚重。这大概是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和乡土人情的不同吧。

每当工作累了,我就会去平遥古城。在这里可以释放心灵,寻找自我。古色古香的砖、雕、壁、瓦,使人感觉轻松古城有一颗接纳的心,容纳了各种各样的文化,在这个古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与归宿。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平遥怎么玩

来到平遥至少有两种玩法:

1、我不花钱买门票可以么?当然可以

很多人不知道进入古城是不需要买门票的,那四通八达的明清一条街,古城的各个巷子,当地居民生活的小院,您可以尽情闲逛,不说别的,就算您一个花钱的景点都不去,光在古街上溜达,各种文艺范的,民族范的,情调范的小店应有尽有,这就够您玩一天一夜了,饿了,渴了,周边特色小吃到处都是,边吃边逛,边拍照边逛,那是一种自由自在的享受,晚上各色咖啡店,小酒店,五彩光一打,吉他一弹,古色古香建筑的红灯笼一挂,那绝对是“平遥印象”,记忆深刻,流连忘返!

2、我觉得这样还不够---我要了解古城的文化,了解平遥的历史~~~

那您就买张门票,130元一张(大通票,22个景点,2天内有效),平遥日升昌票号让您了解现在的银行是怎么诞生的,平遥县衙让您穿越回去看看古代的法院长啥样子,顺便看看县官是怎么判案的,还得去去华北第一镖局,了解一下当时是怎么护镖的,镖师都有哪些兵器,更少不了去地下钱庄转转,古代人是怎么偷偷藏钱的,最后傍晚的时候站在平遥古城墙上,迎着落日余晖,效仿古人作诗一首,感慨一下历史长河:那真是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看这一篇就够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