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提升金融免疫力,平安普惠维C大使在行动

2020 年1月,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随着技术进步和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金融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当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稳健金融环境是每个金融企业的责任。为更好地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2020年,已持续开展两年的平安普惠维C行动全面升级,通过搭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公益平台,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金融知识线上化,多形式扩大传播受众面

从2月开始,维C行动陆续推出“疫后复工政策”、“ 防范金融诈骗”、“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专题,并通过H5微站、短视频、在线直播等线上形式扩大传播受众面,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

平安普惠湖北分公司的维C大使将疫后新型诈骗套路等内容,整理成防骗口诀线上海报定期向客户宣导,吸引大批社会公众的持续关注。

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的维C大使则联合上游新闻,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行动,为重庆地区的网友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的秘诀。

消保活动线下行,主动传播维护大众金融权益

除了通过线上普及金融知识外,平安普惠维C大使利用周末时间,充分发挥线下服务走街串巷的精神,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小微人群、工薪阶层、大学生、老年群体等金融能力弱势群体,为推动金融消费者能力建设作出更多有益尝试和贡献。

平安普惠浙江分公司的2000余名维C大使走进综合市场和人气商圈,向小店店主宣传疫后复工的纾困政策,向市民解读最新金融诈骗套路,为30000多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

平安普惠山东分公司建立消保宣传资料库,制作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套路贷等内容的宣传单页,在济南、淄博、菏泽等多个城市开展宣教活动为社会公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金融问题。



强强联手联动活动,持续赋能金融消费者

平安普惠四川、深圳、浙江、江苏、厦门等分公司还与当地监管单位、社区居委、媒体等联动开展消费者教育与金融赋能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实现1+1>2的效果。

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响应央行“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在成都、宜宾、南充等8个城市,联动当地社区、派出所,通过开设消保公益驿站,邀请当地民警现身说法,向大众揭秘常见金融骗局,提升社会大众风险防范意识。

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联合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岗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防范金融风险 守住‘钱袋子’”主题,向辖区居民讲解网络诈骗案例,同时与深圳电视台合作,邀请行业协会专家、律所律师等对当前金融风险隐患等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共同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是平安普惠的责任与使命

平安普惠长期扎根小微信贷领域,深知国内小微群体金融素养薄弱、金融能力参差不齐,因此将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视为业务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增强消费者金融免疫力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维C大使将持续践行金融消费者保护的责任与使命,为维护金融行业秩序,构建和谐金融生态贡献平安普惠的力量。



推荐阅读:华为折叠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