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华为Ascend910AI处理器明日发布:达芬奇架构最强

集微网信息(文/小山坡),据华为官网信息,华为公司将于明日(8月23日)在在深圳市举行Ascend 910 AICPU和MindSpore开源系统测算架构新品发布会。华为公司表明,将在明天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业内目前为止特性更快的AICPU及全情景的AI测算架构。

华为官方也发布,本次新品发布会将由华为公司轮换制老总徐直军公布Ascend 910 AICPU和MindSpore测算架构。华为公司轮换制老总徐直军、顶尖发展战略系统架构师党文栓、集成ic和硬件配置发展战略Fellow艾伟、云BU EI产品运营经理贾永利参加问与答阶段。


华为公司Ascend 910 AICPU将于明天公布:达芬奇架构最強芯


早于2018十月在华为公司全连接交流会上,华为公司轮换制老总徐直军初次论述了AI发展战略,并宣布发布了昇腾910和昇腾3102款AI集成ic。徐直军表明,昇腾910是那时候单芯片测算相对密度较大 的集成ic。

据快科技报导,在本周一揭幕的领域顶尖大会HotChips上,华为公司曾简略详细介绍了Asend 910的一部分关键点。

大会上PPT显示信息,Asend 910根据迈克尔·杰克逊(Da Vinci)关键构架,选用7nm增强版EUV加工工艺打造出,单Die内建32颗迈克尔·杰克逊关键,半高精度达256TFOPs,功能损耗350W。Ascend 910 的计算相对密度跨越了竞争对手NVIDIA Tesla V100和GoogleTPU v3,华为公司还设计方案了有着2048个连接点的AI计算网络服务器,总体特性高达512 Peta Flops(2048 x 256)。

另据华为官方微信信息,迈克尔·杰克逊关键由关键的三d Cube、Vector向量计算模块、Scalar标量计算模块等构成,三d Cube对于矩阵计算做加快,大幅度提高企业功能损耗下的AI算率,每一个AI Core能够 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4096个MAC实际操作。另外,Buffer L0A、L0B、L0C则用以储存键入引流矩阵和輸出引流矩阵数据信息,承担向Cube测算模块运输数据信息和储放数值。(审校/Jurnan)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