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助力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龙湖社区启动社区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巍 苏智) 自2020年7月以来,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龙湖社区社区治理学院正式启动,社区两委成员共计22人进入学院“深造”。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今年以来,在后疫情时期,湖北省多措并举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将更多的资源投放到基层。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龙湖社区以人才培养进行破题,打造社区治理学院,更新、更深、更稳、更好地有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效实现龙湖社区在社区治理创新层面提出的计划。学院计划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授课,以社区两委成员作为主要培育对象,通过一整套有关社区治理重点、难点、热点议题的课程的学习互动探讨,促成社区专职工作者在社区工作理念上有更新,在方法、技术上有支持。第一阶段的课程将围绕社区规划、社区组织培育、社区治理中的重难题(如垃圾分类、停车、睦邻楼组建设等)展开。

龙湖社区社区治理学院充分利用“多巴安学习管理平台”,可以在后台随时监测、统计各学员学习情况,让社会工作的学习不仅仅是大讲堂,还能进行高效、移动、碎片化的有效利用。另一方面,学院还将利用恩派公益的全国社区网络,分享、收集和整理社区治理的各地实践经验,让学员们能够就学习或实践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互动、探讨。


推荐阅读:南方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