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伊犁森林消防:文艺实践进红门 炎炎夏日送清凉

  把党的辉煌著成一部书,把党的恩情谱成一首曲。近日,伊犁州森林消防支队伊宁大队联合伊犁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





  演出开始前,该大队组织伊犁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们参观了大队营区正规化建设、防灭火、地震、水域、山岳救援装备器材和履带式装甲车,解说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森林防火和救援常识,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森林消防队伍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师生们观看了狭小空间破拆救援、索降和悬崖向上救援等课目演示,在展现队伍良好形象的同时也给同学们种下了一颗心向消防的种子。





  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为此次文艺演出进行了精心准备,演出在一首《小白杨》中拉开帷幕,二胡演奏《赛马》、诗朗诵《闪耀的中国》、歌曲《好久不见》等节目逐一亮相,同学们以飞扬的姿态在音乐中放声歌唱,精彩的表演与消防员们热烈的掌声交相呼应。最后,演出在同学们和消防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展现出新时达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整台文艺演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格调高雅,精彩纷呈,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既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又缓解了队伍执勤备战压力,凝聚了士气斗志,唱响了消防人民一家亲的和谐之曲。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铁心跟党的赤胆忠诚、事业如山的初心使命和逆火而行的战斗精神,当好守夜人,筑牢安全线,为保障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此次活动,不仅使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学习了消防员们的优良作风,更加明白了森林消防的重要性,同时普及了森林防火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遇险自救能力,对消防救援人员的严谨作风有了深刻的体验。艺术学院的学生李凯茵表示:要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使人人都有防火意识,传承“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消防精神,为驻地的消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伊犁地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作者:马永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