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资料分享|蓝牙技术从4.0版本开始发生了哪些变化

蓝牙无线传输技术从4.0开始,就开始面向对成本和功耗都有较高要求的无线方案,较4.0之前的版本更省电、低成本和跨厂商互操作性、超长有效连接距离、3毫秒低延迟、AES-128加密等;蓝牙4.0-5.0版本可广泛用于卫生保健、家庭娱乐、体育健身、安全保障等诸多领域。此后,蓝牙技术通常用在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设备、智慧医疗领域、计步器、心律监视器、智能仪表、传感器物联网、蓝牙耳机、蓝牙音箱、等设备上,极大的扩展了蓝牙技术的应用范围。另外,该技术拥有极低的运行和待机功耗,使用一粒纽扣电池可连续工作数年之久。

资料分享|蓝牙技术从4.0版本开始发生了哪些变化

蓝牙4.0-5.0版本分为两种模式:分别是单模式和双模式,单模式面向高度集成、紧凑的设备,采用一个轻量级连接层(Link Layer)提供超低功耗的待机模式操作、简单设备恢复和稳定可靠的点对多点数据传输,同时还有高效节能和安全加密连接。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医疗领域。

资料分享|蓝牙技术从4.0版本开始发生了哪些变化

双模模式是将低功耗蓝牙功能集成在现有的经典蓝牙控制器中,顾名思义双模式包含低功耗部分和经典蓝牙部分,但双模式里面的低功耗部分跟单模式的低功耗相比较其性能没有单模式出色,因为双模式是在现有经典蓝牙技术(2.1+EDR/3.0+HS)芯片上增加低功耗堆栈,整体架构基本不变,因此成本增加有限。

推荐阅读:vivo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