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一、耗电快

刚买的手机本来一天只用充一次电,可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不会太长也就个把月的时间,手机上安装了常用的软件之后发现手机的耗电特别快,早晨上班的时候电量还满满的,可是没到中午下班,电量已经下了一大半,虽然很多手机都标着超大容量的电量,可大多数的手机依然会出现没有充电宝过不完一天的情况。原因有两个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1、不正确的充电方法

很多人都有个习惯,充电的时候喜欢一下把电量充满,不充满不拔电源,还有的晚上一直给手机充电。电池的理想电量在45%-75%之间,如果每次都是“完全充电”,不充满不罢休,会因为高压会给电池施加压力损伤电池的寿命。尤其是当手机电量低于25%时一次性把手机充满是最伤电池的,不仅会降低电池容量,还会缩短其使用寿命。每次充电到75%左右是最保护电池的。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2、后台程序多开增加耗电

智能手机的智能之初就在于多程序后台多开,而有时候使用手机时,忘记了关闭一些后台程序,多程序同时运行,手机无法得到休眠的时间,自然耗电量就会大大上涨了。所以在使用完手机之后记得将后台的程序全部关掉。

二、拍照卡顿

拍照的时候出现画面卡顿,点好几下才能拍的上,拍视频也是,点了开始却一直不动,刚要再点一下发现手机黑屏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一方面是手机安装了过多的软件造成内存不足

另一方面可能是手机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经常拍照又没有经常清理造成手机垃圾内存过多。不仅仅会造成拍照卡顿,还会造成玩游戏卡、看视频卡、接电话划不动的情况,所以要定期使用清理软件清理手机内存和缓存。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三、软件无响应

很多时候我们在聊微信或者上网的时候会出现像电脑一样的“程序无响应”,要么等待要么关闭程序重启,特别烦人,尤其是聊天聊得正嗨的时候。造成这种情况也是两个原因

安卓手机最常见的三个问题,原因附上

一是系统升级导致的系统异常或者与其它软件不兼容导致。在升级系统时要选择官方的系统,尽量不要去论坛找其他的版本。如果系统没问题,那么久查看最近安装的程序,卸载一下试试是否是软件互相不兼容的问题。

二是手机的运存太小,如果把软件比作是车的话,那么运存可以理解为车道,双车道、四车道,车道越宽同时运行的程序就越多,如果车道不够了,还有程序想要加塞那就会造成堵车了。清理运存的方法也很简单可以关闭后台程序或者用专门的软件优化。

推荐阅读:adobe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