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为你解密vivo的强悍研发实力,一年专利数量高达1388项

前段时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9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的企业排名TOP10,在这份榜单中,上榜公司覆盖了化工、通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称vivo)凭借着1388件发明专利授权成功进入榜单,成为我国专利授权量前十的公司。纵观vivo这些年的发展,就可以知道,它能够登上榜单,实至名归。

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vivo就表示整年的研发资金将超百亿,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研发更好、更贴合消费者需求、更有技术水平的产品。同时,相比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一月份的授权专利报告,vivo在各个技术领域都有着非常大的进展,比如在通信、计算等领域的专利数量都比较高。下面,我们就从几个方面看一下vivo专利数量的提升对我们的影响。

屏幕的超进化

目前智能手机的屏幕承载了我们绝大部分的操作,尤其在目前全面屏手机时代,屏幕更加重要,因为屏幕多出了解锁功能。那么,你知道世界上首款采用屏幕指纹的手机是哪台吗?经常关注数码领域的小伙伴相信此时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在2018年CES大会上,vivo展出的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的迅速量产,彻底打开屏幕指纹时代。这一举措也带动全球众多厂商纷纷研发屏幕指纹技术,同时迅速上马应用。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才能用到这么好用的屏幕指纹手机。

(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黑金)

如今,屏幕指纹的发展速度很快,比如,vivo APEX 2019概念机已经实现了全屏幕指纹识别,这不得不令人赞叹vivo科技创新的速度。可以预料到的是,不久之后我们就有可能用上全屏幕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

此外,vivo去年发布的NEX 3 5G这款手机更是吸足了眼球。为什么呢?这是因为NEX 3 5G有着首创的瀑布屏设计,这种设计方式使手机的屏占比达到了,无限接近真全面屏手机。这种屏幕设计,让科技发烧友们兴奋不已,也让消费者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vivo的科技创新力量。

5G的超速度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这一年诞生了许多优秀的5G手机,而vivo绝对是其中的强者,旗下的5G手机覆盖了多个价格区间。其中,vivo在去年年末发布的vivo X30 Pro,使用的是自家与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 98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能够同时支持NSA/SA两种5G网络组网模式。同时,vivo将自身所积累的400余项技术都填充进了Exynos 980处理器中,这其中就包括大量的5G网络技术。

比如SA双发设计技术、天线解耦合技术、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等一系列新的网络技术,这些技术对我们的5G网络体验有着非常大的提升。前几天,知名科技大V@科技小辛就对vivo X30 Pro的5G下载速度进行了实测,实测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惊人的800Mbps。同时科技小辛在视频中表明,这是他测试过的5G手机中最优秀的一台。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的你,是不是已经感觉到了vivo背后所拥有的雄厚实力,是不是对自己手中的vivo手机更满意了呢?那么你希望vivo在今年能够在哪些地方做出创新,或者说你最希望看到哪种技术的出现?不妨在留言区里和我讨论一番!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