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讯

一张显卡比游戏机都贵,为什么这么多人还玩电脑游戏?

很多人都说这几年显卡越来越贵,以前买一块主流游戏显卡只需要几百元,但是现在买一块玩游戏效果不错的显卡怎么也得1000元以上,如果需要2K分辨率或者144hz刷新率的话,那么至少得买2000元以上的显卡才能满足需求,如果到了4K分辨率的话可能就需要5000元以上的2080显卡了,而这类显卡的价位已经够买两三台游戏机了。

一张显卡比游戏机都贵,为什么这么多人还玩电脑游戏?

目前像PS4、PS4pro和XBOX ONE这些主流游戏机的价位在1500-3000元之间,如果换算成显卡差不多是GTX1060到GTX1080之间,在这个价位上不管是游戏机还是显卡都可以保证不错的游戏效果,而且显卡相对来说画质还会更好,但是有一点我们要知道,游戏机的游戏寿命可以达到近10年之久,也就是一台游戏机至少可以玩好几年的游戏不用担心性能不足,因为游戏都会对游戏机进行专门的优化;而显卡就不行了,一块GTX1060可能一两年后就性能不足,三四年后早就进入了历史的垃圾箱,想要继续玩最新的游戏就得升级显卡,甚至还有CPU和内存,所以费用非常高。

一张显卡比游戏机都贵,为什么这么多人还玩电脑游戏?

所以如果单纯想玩游戏的话还是买PS4和XBOX这类游戏机更合适,有人说正版游戏价格高,但是这都是因为被电脑上大量“免费”游戏惯坏了,一款真正的游戏大作其实能玩很长时间,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根本用不着买这么多的游戏,况且这些游戏还可以通过交换或者二手出售的方式降低成本,长期来看游戏的花费绝对没有电脑硬件升级来的多,而且还不用为什么显卡驱动和升级补丁的事操心。

一张显卡比游戏机都贵,为什么这么多人还玩电脑游戏?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你是上班族,休闲时间不是很多,游戏只是业余爱好的话,那么就没有必要买专门的游戏机,毕竟游戏机的功能远远没有电脑丰富,游戏机买回家没时间玩放在角落里吃灰的太多了,电脑虽说贵一些,但还是更加全能,吃灰率比游戏机要低得多。

推荐阅读:360域名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