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常宁市培元村两书记为脱贫示范户卖西瓜

图片1.png

近日,大雨滂沱,农田积水,常宁市培元办事处培元村大立组最美脱贫示范户唐小林种植在宜水河下游低洼地带的60亩西瓜面临水淹和溃烂之灾。

圆滚滚的西瓜已经成熟,即将到手的收成岂能化为泡影!培元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徐小建和村书记廖建军获悉这一情况后,两人立刻放下手头的一切工作,迅速前往唐小林西瓜种植基地查看情况。据初步测算,唐小林60亩西瓜地里至少有3万斤西瓜还没有出售,如不赶快采取紧急措施,最美脱贫户又将蒙受巨大损失。

两位书记蹲在田头紧急会商,决定采取网络销售和到机关单位登门求救等办法解除唐小林的燃眉之急。首先是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告知唐小林目前所面临的紧急情况,希望所有人伸出援手,众人拾柴火焰高。随后,两位书记又马不停蹄的前往常宁市培元办事处、常宁市卫健执法局等单位,联系帮扶消费8000多斤。

图片2.png

据悉,徐小建和廖建军还广泛发动村两委及党员群众,联系更多的单位和社会人士加入到西瓜销售队伍,帮助唐小林度过难关,挽回经济损失1.5万多元。(甘治利)

推荐阅读:vivoz3i手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