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大连瀚泽本周大盘行情分析与预测

东方经济新闻网 今日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小幅下挫0.53%,深成指下跌1.95%,创业板指走势最弱,收盘跌幅达到3.31%,创出了几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两市成交低迷,两市合计成交869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但是周期股在疫苗研制成功消息刺激下走势强劲,酿酒、水泥、煤炭领涨。

当前市场观察看,沪指又到了前期压力受阻回落,A股在此箱体已经运行了4个月了,依然没有突破,每一次上攻都增加一波套牢盘,一旦黑天鹅再现,市场的恐慌盘将会溢出,所以我们要保持箱体高抛低吸的策略。

疫苗的利好消息 ,利好周期板块修复的逻辑。接下来1-2个季度,前期受损于疫情的线下可选消费品,随着疫情冲击的加速淡化,以及明年一季度的低基数,所以环比上行的趋势很明显,景气度会提升,资金很容易聚集到这块。前期的家电、酿酒、食品等板块连创新高就是这个逻辑。后期可以重点关注电影文娱、航空机场等周期板块。

酿酒板块。酿酒板块继续高歌,白酒真是一个好赛道。一个赛道好不好,商业模式好不好,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就是去看现金流好不好,像白酒,有工艺有文化有品牌,研发费用少之又少,连广告投放都可以有的放矢,毛利率高,现金流好,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有更好的弹性,是一个长期赛道。

科技板块。创业板以及科技股大跌,连比亚迪都在利好兑现后出现了大幅的回调,对于新能源、光伏、芯片、软件,我们认为其赛道竞争是相当激烈的,技术更新太快,研发成本太高,内外因素影响大,都预示着板块标的只能大起大落,新能源、光伏这波拉升后要等待时间的修复,芯片、软件可以战略布局。

陈联胜

大连瀚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推荐阅读:星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