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放下广州的压力,自驾去汕头享受美食好景

歌德曾这样说: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第一次从广州到汕头自驾游,因为掌握着充分的“主动权”,所以既不用走马观花的赶场景点,也不用聆听千篇一律的导游词。完全跟着感觉走,时而抬头欣赏美景,时而思考人生,是一次彻彻底底的心灵洗礼,与以往南澳岛之旅的感受完全不同。

关于美食,更是“随心所欲”,想吃正宗的潮汕牛肉火锅,就驱车直奔,想吃新鲜的海鲜,就四处寻找人气最旺的大排档。这就是我理想中的旅游,要自由,更要感觉。

放下广州的压力,自驾去汕头享受美食好景

放下广州的压力,自驾去汕头享受美食好景

不过,去之前内心是有些忐忑的,因为家里只有一台纯电车,也不知道中途在哪里补充电,看了广汽新能源的攻略之后,才下定决心自驾游。回头再想,之前的确有些多虑了,根据攻略指引可以准确找到充电点。


准备工作:充满电,检查车况;查找服务区、充电站;简单备好衣物、洗漱用品

总行程: 12月24日早上7点出发,先到汕头,再到南澳岛,25日从汕头返回广州,总共两天一夜

去程路线:广州市区-广河高速-济广高速-甬莞高速-汕头市区,全程426.5公里,实际用时5个半多小时

返程路线:汕头市区-甬莞高速-济广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广州市区,全程427公里,用时近5个小时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