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诺兰导演的新作《信条》即将上映,罗伯特·帕丁森是电影的主演之一。

最新版的《蝙蝠侠》中,他还饰演蝙蝠侠。

罗伯特帕丁森可谓风头正劲,如果你对他的名字不熟悉,但他主演的《暮光之城》,以及参演的《哈利波特》一定让你有印象。那么,罗伯特帕丁森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初露锋芒

1986年5月13日,罗伯特·托马斯·帕丁森出生在英国伦敦。帕丁森是帕丁森夫妇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也是他们唯一的儿子。在他的童年,他的父亲经营汽车进口生意,他的母亲为一个模特经纪公司工作。

尽管帕丁森有时很害羞,但他从小就想成为一名演员,并且他的父亲也强烈鼓励他尝试演戏。在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帕丁森和父亲外出吃饭,他们发现身边坐着一群年轻女孩,她们告诉帕丁森,她们刚从伦敦郊外哈罗甸学校著名的巴恩斯戏剧俱乐部回来。

帕丁森后来回忆,从那以后,他的父亲就一直鼓励帕丁森参加演出,甚至愿意为帕丁森的演出付费。帕丁森虽然没有谢绝了父亲的酬劳,但十几岁的他最终参加了哈罗迪安电影节,在那里他主演了《异乡恋》、《德伯家的苔丝》和《一切照常》。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2003年,17岁的帕丁森从舞台跳到银幕,在电影《尼伯龙根的指环》中饰演一个角色。电影拍摄时期他在南非待了好几个月, 随后,他出演了《名利场》(2004)中的一个不太讨喜的角色。

在帕丁森完成这两个项目的同时,他遇见了2005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最终导演迈克·纽维尔。这次会面以及随后的试镜为帕丁森赢得了塞德里克·迪戈里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是哈利·波特的朋友,也是一位巫师。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这部电影和这个角色让帕丁森的生活和事业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向上飞跃。《青少年人物》杂志称他为“下一个裘德·洛”,《国际银幕》杂志则称他为“英国明日之星”。帕丁森坦率地承认,这是令人兴奋的飞跃,确实有点让他头脑发热。

作为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和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的铁杆粉丝,帕丁森在拍完《哈利·波特》之后的计划是在戏剧或电影中扮演小角色,这样他就可以尝试探索独特的角色。此后,他接连扮演了BBC的惊悚片《迷魂飞行员》(2005)中一个被炮弹击中的二战老兵,《坏妈妈手册》(2006)中被老师暗恋的学生,《哈利波特与凤凰社》(2007)中的迪戈里。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遭遇危机

但他也被伦敦的一场戏剧解雇了。帕丁森知道这则消息时,他正仰躺在洛杉矶的经纪人的沙发上,开始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

在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的卧室,帕丁森参与了爱德华·卡伦,这个恋爱中的百岁吸血鬼角色的试镜。帕丁森的表演让哈德威克和他未来的搭档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都惊叹不已。

斯图尔特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在做一些空洞、肤浅、欠考虑的事情,但帕丁森深知这不是一个无聊的角色。"

然而,对于早就屏住呼吸等待《暮光之城》改编版电影的广大读者来说,帕丁森扮演完美的卡伦一角,触动了他们的神经,有很多人呼吁抵制这部电影,7.5万名粉丝签署请愿书要求将帕丁森从演员阵容中移除。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帕丁森承认他对这个角色很焦虑,但他从容地接受了批评。他说,很多读者都看到过他参演的一部海盗电影中的角色,这个角色戴着恶心的假发,脸像被人打过,与读者心目中的爱德华相去甚远。

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帕丁森全身心投入到他的角色中。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在拍摄前的几个月,他就出现在电影的拍摄地之一俄勒冈州,和教练一起锻炼,并仔细研究剧本和《暮光之城》作者斯蒂芬妮·梅尔的其他作品。最终,帕丁森的努力和选择终于有了回报。在电影上映的第一个周末,票房收入接近4.8亿人民币,饰演男主角的帕丁森也一跃成为影迷心中的万人迷。

成名之路

继《暮光之城》大获成功之后,帕丁森又在《小灰烬》(2008)中饰演了一个丰满的角色——年轻的萨尔瓦多·达利。之后,帕丁森又和《暮光之城》的演员们重聚,拍摄了《新月》(2009),以及另外三部影片:2010年的《暮光之城3:月食》(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和《暮光之城:破晓》(Twilight: Breaking Dawn)的上下两部。

在拍摄《暮光之城》系列的后期电影期间,帕丁森曾与瑞茜·威瑟斯彭一起拍摄过2010年的《记住我》和2011年的《大象的眼泪》等著名电影。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2012年,帕丁森在《大都会》中饰演年轻的亿万富翁埃里克·帕克,这是他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角色之一,该片在早期就获得了观众和评论家的好评。该片由大卫·柯南伯格执导,朱丽叶·比诺什、保罗·吉亚玛提和萨曼莎·莫顿也参演。

《暮光之城》结束后,关于“万人迷”的热潮有所平息,但帕丁森仍继续在广受好评的电影中施展才华。他和盖伊·皮尔斯一起出演了澳大利亚反乌托邦电影《流浪者》(2014),之后又在《柯南伯格的星图》(2014)中饰演一名豪华轿车司机。

之后,帕丁森又在传记冒险片《迷失Z城》(2017)中饰演了另一个配角——探险家亨利·科斯汀,之后又在独立犯罪片《好时光》(2017)中饰演了一个银行抢劫犯。

传奇的罗伯特帕丁森,曾经遭遇危机,却敢于坚持完成逆袭

2018年,帕丁森与米娅·华希科沃斯卡(Mia Wasikowska)合演了西部喜剧《少女》(Damsel),与比诺什(Binoche)合演了科幻故事片《奢华生活》(High Life)。

次年,他加入威廉·达福的团队,拍摄了著名的心理惊悚电影《灯塔》,并在一部根据威廉·莎士比亚的历史作品改编的电影《国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9年5月31日,帕丁森确认出演《蝙蝠侠》中的主角蝙蝠侠,该片计划于2021年6月上映。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精彩表现吧。

结语

罗伯特帕丁森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他曾经遭遇危机,但正是他的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罗伯特帕丁森#、#信条#、#蝙蝠侠#

编译:一鹅

责编:陈毛子

本文编译自《Robert Pattinson Biography》,部分语句有删节,侵删。


推荐阅读:财经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