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

中国十个美到让人魂不守舍的地方

再华丽的辞藻都不足以形容她们的美;再伟大的摄影师,都无法诠释这些如诗如画的风景。


中国十个美到让人魂不守舍的地方

元阳梯田

1、元阳

再华丽的词藻,用来形容元阳的那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再伟大的摄影师,置身于这片大地,思维都会犯困。「如果你是一个驴友,你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如果你是一个拍友,你不到元阳,上帝也会替你感到难过!」

在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中,有一些东西,你一去看过就能感觉到它们是无法超越的。比如,以单纯的山景和水景而论,黄山的山和九寨沟图库的水,无法超越,而元阳的梯田风光,在我们的这个星球上,我想也是无法超越的。

元阳的美,很难用言语去描绘它,去过的人,说的最多的就是,元阳的美,无法形容!当然,这也难倒了那些摄影师,穷尽所有的想像力和智慧,似乎这里总有着拍不尽的角度与光影交融。我曾经碰到过一位摄影老前辈,他自从到过元阳的第一年起,以后每年都要不远千里来元阳几次──相信这世上没哪个地方能让一个人如此着迷,除了这里。

第一次去元阳时,我也免不了犯那种典型的不了解元阳综合症。许多第一次来这里的人都会这样:不知道元阳是同一时刻而几里之外不同天,不知道元阳同一地方五分钟前后不同天,不知道元阳早晚温差会有这么大,以为梯田除了摄影就没什么好看头,不知道元阳的云海其实最美,不知道应该早晨去看一次元阳日出……所以,当人们第一次闯进这里,经常会被眼前的一切惊呆,几天中都觉得恍如隔世。

中国十个美到让人魂不守舍的地方

婺源

2、婺源

中国最美的乡村实至名归,现在赶紧去,毕竟婺源的商业气氛还不算太浓,人文气息厚重,村民普遍有一种祖传下来的儒雅,不会咄咄逼人。

这里有着世外桃源般的意境,有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有寻幽访古的古老村落,粉墙黛瓦、飞檐戗角的徽派建筑,还有秋季那满山的红枫叶,和原汁原味鲜美绝伦的风味小吃,正所谓五岳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婺源归来不看村。

中国十个美到让人魂不守舍的地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