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长安福特2020年的复兴计划,仅存的一点品牌号召力,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合资车市内捉襟见肘,一句话概括就是有好产品但卖不出去。以福特锐际为例,提供了同级产品不多见的2.0T+8AT的总成,入门即有248匹马力,不到18万的价格看着真香。可事实却非如此,7月份福特锐际只卖出了2915辆,还没有所作为就要落幕了。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没人怀疑福特汽车造好车的实力,福特锐际的机械素质在同级中不说第一,排在前几位还是有把握的,之所以没能掀起大风浪,还是走进了“我认为你喜欢”的怪圈。“我”认为年轻人该喜欢运动,锐际就提供了2.0T+8AT的总成;“我”认为年轻人该喜欢操控,福特锐际就牺牲了后排空间和舒适性;“我”认为年轻人该喜欢越野,加入了较高油耗的四驱系统。对照销量排行榜前几名的合资SUV来看,能让大家掏钱的恰恰是家用属性突出的车型。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既然端着中国市场这碗饭,就要研究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而不是固步自封、停滞不前。长安福特曾将中国市场拱手相让,连续28个月没推新品,对市场的懈怠反作用于品牌本身,设计老旧、质量堪忧的槽点,早已跟不上主流品牌的步伐。现在又想着重新夺回来,难度可想而知,没有了当年的品牌号召力,却将固执学了个十足十,福克斯全系三缸,特供车福睿斯跌落神坛,一系列操作后品牌和销量受到重创。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如今福特汽车在国内市场没有哪辆车是爆款,从A级到B级轿车,从入门级SUV到大尺寸SUV,堪称全线溃败。疫情平稳后冲高回暖的国内汽车市场,头部效应愈加明显,多数人看重一线品牌,也愿意相信它们能给自己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这种情况下,留给二线长安福特可发挥的空间进一步挤压,不得不硬着头皮加入价格战。

2020年,福特只想活下去

低价对销量的增长效果显而易见, 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从中受益很多,不过对品牌会造成影响。目前来看,长安福特的苦日子还将继续很长时间,好好把握产品、加强品控、完善售后等,将消费者需要的内容做到实处,才是度过难关的办法,而不是喊喊口号就能让消费者买单。


推荐阅读:商家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