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如何选购手机?有了这些建议就不怕了

先说千元档,1500以下的,这类价格的手机配置普遍偏低,性价比最高的是米8青春6+64(1499),这两天貌似官方还送毛巾,或者4+64版本(1299)其实说到性价比基本就是小米了,但是小米的手机电池都不大,660的处理器也算是口碑比较好,米8青春的前置相机在这个价位算是相当不错了,值得一提的是米8青春的后盖其实是透明的,在后盖后面有一层有色膜,来呈现出三款不同的颜色。绿厂k1售价也在1500以内,不过那块660主频是1.95ghz的,算是缩水版!当然现在红米note7也挺好,大电池4000mah,但是不是想买就买的到的,摄像头和屏幕很突出,消费者评价中等,价格只比米8青春低100元,总的来说红米还是挺香的!华为在这个区间显得有些鸡肋,1299的畅享9用的是骁龙450,且分辨率感人,还没有指纹,乞丐版9plus的麒麟710比起660还是差一些!不过续航能力确实是华为的一大买点!

如何选购手机?有了这些建议就不怕了
如何选购手机?有了这些建议就不怕了

2000以内这个区间选择非常多,不过这个价格的用户基本还是以性价比为主,毫无疑问仍然是小米有优势,米8se顶配版1799的价格基本无敌,后置相机非常不错,只要你能接受这个方方正正的外观和只有3120mah的电池,说起来骁龙710的功耗很不错,加上三星oled屏幕也省电,续航能力不比米8青春差。蓝厂z3感觉外观长的不错,不过同样的670是阉割过后的,性能上不推荐,喜欢颜值的可以考虑。华为畅享9p同样的情况,外观很圆润不过4+128的存储规格个人感觉相对奇葩,6+128有给人一种为什么不加100上米8的感觉!荣耀v10在这里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只要不在意屏幕素质和上下的边框,970下探到这个价位已经是非常厚道了!

2000-3000这个价位基本可以上ufs闪存了,这个价位的用户关注品质也更多,比如相机,更好的屏幕,喜欢拍照的可以在第三方网站买到p20乞丐,或者荣耀v20乞丐,这里有两个极端,就是6+64的小米8(2099)和6+128的v20,845对比980来说cpu能力差一点,但是gpu强很多,不过荣耀有gt技术来弥补,而小米8比v20低900块,少了64g闪存,相机不及v20的imx586,以及手机正面的巨大差异(米8刘海宽大下巴粗厚,v20的挖孔屏开孔面积小,下巴也小很多屏幕也更大)。联想牛哄哄的首发855的z5 pro的跑分情况貌似还不如845(可能是工程芯片的原因),具体原因不清楚,就当他还不存在的,而且买手机很少人会想到联想这个“美国”品牌。这区间的其他型号似乎没有什么能力来撼动这一头一尾!对锤子和一加不了解,如有更好的选择欢迎提出!

3000-4000这个价位基本没小米什么事了,不对,mix3也能一战,不过相对重量较重,滑盖设计也不是被很多人接受。现在“高贵”的苹果产品可以闪亮登场了,美版8或者8p,甚至xr,在性能这方面,乞丐美版xr当之无愧排在第一,而且现在的黑解技术可以让有锁几乎变成无锁,只要不刷机或者恢复,完全和无锁没区别,与安卓机不同的是非国港的xr不具备双卡功能,部分版本可刷,ios也不能双开软件,有封id的风险!不过在相机方面你已经找不到同价位中仍然使用单摄的存在,以及同价位中比xr还宽的边框,当然下巴宽度xr非常完美,mate20的下巴可能和xr差不多,不过从论坛评价来说,这个价位的mate20只能用980和相机来打仗了!从外观方面来讲nex应该是最好的,厚度和屏占比的完美结合,mix3屏占比很高但是很厚,电池又很小!8+128的v20用户估计更愿意少花500块来少2g内存!

4000+档位可以让小米gg了,其实这个价格已经算是看个人喜好了,多花几百块对于这个价格基数来讲已经不算多了,喜欢安卓的可以考虑一下mate20pro,手感和外观真的很棒,绿厂find x也极其有个性!不再多说了!

很多人不知道选性价比高的手机该怎么选,手机中最重要的是cpu,然后是闪存,然后是内存大小,cpu决定处理速度,闪存并不是指大小,闪存决定读取和写入速度,内存在足够多的情况下内存大小并不太重要!很多人诟病安卓机永久了会卡,其实是闪存决定的,以前安卓机大多用的是emmc闪存,现在最新的emmc5.1的实际读写速度最多到250m/s,而现在高端机都用ufs2.1,实际读写速度可以超过700m/s,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游戏加载速度和软件安装速度,更重要的是emmc使用越久会产生永久性的损耗,会越来越慢,恢复出厂无法恢复。ufs则很好的改善了这种情况。苹果手机为什么不卡,封闭的系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其闪存规格用的是NVMe的,不会随着使用而损耗,当然这类闪存价格也贵,从苹果手机不同存储空间价格相差巨大就可以看出来!

推荐阅读:小米8有红外线功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