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手机解锁猖獗,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亟待规范

当年,手机在中国市场兴起的时候,手机偷盗的现象也发生在各个地区。在电子科技不断发展的时代,手机锁也终于问世了,并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手机用户的支持。比如苹果手机的ID密码,小米或者乐视手机账号的出现,即便有不法分子偷盗了手机用户的手机,但同样也用不了,卖不出去,有效地减少了手机偷盗、手机用户信息泄露的风险。但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手机解锁的现场,危害着手机市场的健康发展。

手机解锁猖獗,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亟待规范

手机解锁猖獗,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亟待规范

手机解锁滋生并日渐猖獗,缘何而来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手机解锁市场也是由此而来。正常情况下,有人忘记了自己手机的ID锁,就会有解锁的需求,给手机解锁提供了市场需求。事实上,更多的情况时偷盗而来的手机更需要大量的解锁需求。所以,在国内很多地区是严打“苹果ID解锁”的手机店或商家的。

“解锁方式包括两种,一种是硬解,即给手机主板套件进行更换。另外一种是盗号”一位二手手机回收行业从业人员刘先生如是说道。

通过手机解锁,手机就可以正常使用,重新回归到手机市场销售、回归到二手手机回收市场。

手机解锁猖獗,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亟待规范

手机解锁猖獗,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亟待规范

手机解锁猖獗影响手机市场健康发展,亟待规范

“软解主要是盗邮箱,即盗取手机用户申请苹果账号的邮箱,这种情况下解锁也并不需要拿到手机进行解锁,只需要登录苹果手机官方iCloud网站一处设备即可。”二手手机回收网技术部李工透露道,“软解基本上对手机不会产生损伤,但成功率会比较地。硬解其实质就是对手机进行拆解维修。”

据悉,在进行破解手机用户的ID锁或者账户锁时,除了黑客之外,掌握手机用户大量信息的企业、商家平台是重要的推手。因为手机用户在购买手机时,会填写一些信息,商家在有意无意中将此信息泄露,被黑客获悉,就会成为破解密码的重要推进因素。

手机ID锁或者账户锁的出现,就是为了防止手机偷盗事件的发生。而手机解锁的出现与猖獗,无疑是向手机锁发起了挑战,目的就是让手机密码锁形同虚设,这对手机市场而言,无疑又是一大严峻的挑战,手机市场的发展,亟待相关方面的规范。

推荐阅读:oppo 和vivo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