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对我来说带着这款机器去上班不至于因为炫酷的特效,夸张的外形,显得格格不入,对于学生党来说,不论是去图书馆或者上课,这也是很合适的一个选择,适中的造型大小,以及出色的外星人智控系统,这都是戴尔这款笔记本

大学四年结束,准备踏入职场。看了看手中那台老旧的笔记本,卡顿的性能,幻灯片一般的运行速度,开机 5 分钟,说实话已经用不下去了。想要一台性能能够畅玩各种大型游戏,外观又不夸张,酷炫的笔记本确实不好找,一看下来高性能的游戏本都有着炫彩 RGB 发光 logo ,一看就不像是个正经的办公笔记本,最后物色来物色去还是定在了戴尔G3这款笔记本上。

开箱&外观

快递很快就到了,今天就来一波拆箱评测吧,首先要说的是戴尔的包装还是很扎实的,各种防护措施,收到手也没有发现什么有小瑕疵的地方,整个体验还是很棒的。里面包装盒除了常规的三包证书,保修卡,说明书等等,还有电源线和笔记本本体,这个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还是来进入正题聊聊外观吧!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前面说到购买戴尔G3的最主要的一点还是他兼具强大的性能和相对朴素的外观,取出本体,确实整体还是显得比较扎实,通体黑色的外观加上些许蓝色点缀,如果不说的话,我相信不少人都会以为他是一款商务本,事实上却是藏着一头猛兽的超强性能本!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光是在看配置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只有良心,良心还是良心,先不说底部那硕大的散热风口,光是左右两侧密密麻麻的接口,就让我感觉到了满满的踏实,两个 USB2.0、一个USB3.1、 一个 HDMI 2.0,甚至还有一个 SD卡槽,如此齐全的接口配置还要啥自行车?对于办公来说,这个配置可以说是大材小用,除非是用来3D建模或者视频剪辑这种高负荷的任务才能够完完全全的发挥出这款机器的实力,更何况SD卡槽的设计可以说是为了视频剪辑而生的,毕竟这样也免去了读卡器,十分方便。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整体除了黑色以外,最亮眼的就是蓝色的 logo ,蓝色的键盘,还有蓝色边框描线,摆脱了传统游戏本喜欢的红色,蓝色颇具几分商务本的气息,最最重要的是电源线上小圆环,接通电源后,散发的悠悠蓝光,简直科技感满分。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在屏幕尺寸上倒是没有什么太多值得说的地方,我买的标配版本是 15.6 寸加上 72% 色域的 1080p 屏幕,整体观感如何留到等一下使用体验里面来讲,如果是有更高需求的用户,也可以选顶配版的 144 赫兹屏幕,我相信那视觉冲击是更加爽的。

配置&跑分

对我来说选购戴尔 G3 的第二个理由,当然就是强大的性能了,一方面是有着低调的外观,一方面是有着强大的性能,对于笔记本来说后期无法升级更换核心的硬件是一个硬伤,因此买的时候,尽量考虑更高的配置是很有必要的。刚好现在甜品卡 gtx1660 ti让搭载这款显卡的戴尔 G3显得非常有性价比,加上 i7-9750H 的处理器,整个配置组合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话不多说,讲完这些大概的参数和外观详情,还是来使用一下吧。开机简单的设置,登录进去以后就能看到主界面了,虽然戴尔的这款显示器是市面上目前比较常见的 1080p 分辨率,但是整体的观感显然是非常不错的,这还是得归功于 72% 色域的屏幕,在暗部细节和比较亮的画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屏幕这个东西很多人平时注意不到,但是对比起来对使用体验影响很大,更好的色彩堪比半张显卡,宽广的色域和清晰的画面细节,观感不错。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开机以后赶紧下了一个鲁大师,自然与鲁大师屡屡被戏称为娱乐大师,但是跑分的爽快感还是让人着迷,更何况,戴尔 G3 还有这么强的硬件配置,一通跑分下来, 27万的高分属实厉害,超越了全国99%的玩家,美滋滋。

实际使用

笔记本还内置了外星人智控中心,外星人一直是戴尔旗下的高端游戏本产品线,这一次在戴尔 G3 上也搭载了这个软件,还是非常厚道的,算得上是高端技术下放到了入门机型上,里面集成了各种控制模块,包括对游戏的各种预设模式,硬件的相关状态查看和调整。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戴尔 G3 的键盘除了相当精细的蓝色,在点亮机器以后,还会发现这是一款四分区的背光键盘,背光的颜色模式可以在外星人智控中心进行相应调整,这个软件非常方便,真正做到了软硬结合,可能是我用过的笔记本里最好的控制中心。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这边再稍微介绍两句,戴尔 G3 的 G 模式,虽然官方宣称能够通过开启G模式大幅提高散热能力,但是在正式使用前多少还是抱着一点疑惑的,很多因为散热问题,导致自动降频,从而发挥不出应有的硬件实力。我用来测试的游戏是守望先锋,这也是我平时玩的最多的一款游戏,在超高画质下,守望先锋对配置的要求还是相当高的。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戴尔官方所说的特殊营销调教也确实很有效果,在厨房先锋的游戏过程中明显感觉到,脚步和枪声的定位感相当清晰,隔着一道墙或者是楼上楼下的脚步声逼真的难以用语言来描述,我相信用实际体验过的用户,一定会赞不绝口!

低调外观下的性能猛兽,戴尔G3上手

在开启G模式下进游戏,明显的感觉到风扇运作的速度变快了,声音变大了一点,但还算在可接受范围内,在办公室里面也不会觉得嘈杂,当然我在这里不是鼓励大家上班时候玩游戏。近两个钟头的游玩下来,几乎都保持在满帧 60 帧运行,这个成绩出乎我的意料,可以说是非常可怕了,一款小小的笔记本在保持相对轻薄的体型的情况下,还能够一直有着超高的运转效率,简直强无敌。

总结

我觉得不管是想要换机的上班族,或者是刚高考完的学生党,这款机器相对朴素的外形,而且强悍的配置,都是一款非常值得选择的机器。对我来说带着这款机器去上班不至于因为炫酷的特效,夸张的外形,显得格格不入,对于学生党来说,不论是去图书馆或者上课,这也是很合适的一个选择,适中的造型大小,以及出色的外星人智控系统,这都是戴尔这款笔记本值得选择的理由。

推荐阅读:蓝光播放器将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