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华为Mate 30首次支持隔空手势操作 3D应用场景趋于成熟

9月19日晚,华为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65英寸款智慧屏、WATCH GT二代智能手表等新品。本次发布的Mate30系列有许多功能创新,其中两大创新功能是隔空手势操作功能和侧边操控。Mate30Pro搭载全新3D深感摄像头,支持AI隔空操控,上下挥手滑动浏览页面,隔空一抓即刻截取屏幕。它在技术原理上与谷歌Pixel4有些相似,借助隐藏在手机正面额头的红外相机、点投影仪等多个部件,可以让用户无需接触显示屏的情况下,便可通过挥手等操作对手机进行诸如切换歌曲、暂停歌曲播放或者静音手机等诸多隔空操作功能,这也是在业内首次支持隔空手势操作功能。

华创证券认为,手势识别开启3D摄像应用,而随着5G临近,3D应用场景有望趋于成熟,AR落地进程加速。5G时代智能机创新持续,华为等龙头品牌创新力度不减,预计后续华为还将发布颠覆性的AR/VR产品。“手势识别”有望成为产业链快速发展的助推器,韦尔股份、联创电子、水晶光电、鸿合科技、华平股份等拥有相关技术公司将从中获益。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推荐阅读:印象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