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京都大阪米其林:日本美食重镇里的餐厅沉浮

不久前看到2020日本京都大阪的米其林指南发布了,本来懒得写,想想好久没写美食推荐了,那就拿出来写下吧。

老店就不写了,可以看之前的文章:

京都:

Vol.182 关于日本怎么选择和预定餐厅,这有份实用攻略


大阪:

Vol.145 大阪篇 | 吃货的终点,在于Fine Dining


写一下这次米其林指南的变化和新晋升的店吧。


京都大阪米其林:日本美食重镇里的餐厅沉浮



《米其林指南京都大阪 2020》

作为江户之前的旧都,古韵深厚的京都除了美景,美食也是别具匠心。

京都的米其林星级餐厅虽然比不上东京那么多,但在传统日式料理方面绝对是C位担当。


京都大阪米其林:日本美食重镇里的餐厅沉浮


本次的米其林名单中,京都共有206家餐厅被收录,其中106家星级餐厅,100家必比登推介餐厅。


在星级餐厅中,三星8家,「菊乃井本店」、「吉兆岚山本店」、「瓢亭」继续摘得三星,从京都米其林指南发行首年至今,保持了11年荣耀,而保持了5年三星的「吉泉」掉落二星,「祇园佐佐木」、「前田」这两家二星店此次晋升三星。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