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到日本岩手县走访世界遗产「平泉」的黄金文化与史迹

11世纪的岩手县平泉是日本历史迈入武家政权的时期。当时此地最盛行的就是,以净土思想为基础的佛教文化。而现今也良好的保留着这各式各样的寺院和庭园。
中尊寺的金色堂、毛越寺的净土庭园等,就是各寺院和庭园中代表性的列举。其价值被认定后,于2011年也被列入「世界遗产」。这回,以构成世界遗产的寺院与史迹等文化资产为中心,走访美丽的平泉,来一趟平泉的黄金文化之旅吧!

代表东北的著名寺院「中尊寺」

到日本岩手县走访世界遗产「平泉」的黄金文化与史迹


中尊寺是于12世界初期,由奥州藤原氏初代-清衡所兴建。中尊寺是平泉佛教文化中心的存在,寺内有国宝建造物第一号的金色堂、展示众多宝物的赞衡藏等,此寺院有很多值得参观的文化财。
因为中尊寺是位在海拔130公尺左右的丘陵地,一开始会看到一条被称之为「月见坂」的坡道。从以前信众要到本堂(正殿)、金色堂参拜时,大家都将这条坡道当成是表参道(指参拜道路),坡道两旁又大又老的杉树是在江户时代种下的,都已经有超过300年的树龄,酝酿出一股庄严的氛围。

以「辨庆堂」的殿名而广为人知的神殿

到日本岩手县走访世界遗产「平泉」的黄金文化与史迹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