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湖北省嘉鱼农商行“白玉行动”为莲藕产业解困

6月2日,湖北省嘉鱼县鸿富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莲藕基地,机声隆隆,一根根莲藕从泥浆中浮出白玉般的身段。30多位工人洗藕、装筐,将莲藕送上开往武汉、广州、珠海等地的货车。

“疫情导致迟迟不能开塘,嘉鱼县农商行及时给我们送来300万元‘开工贷’,我们马上投入去年三倍的力量开挖,一天出藕6万多斤。”该公司负责人孙兵成介绍,“嘉鱼莲藕”2017年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拥有莲藕种植面积6万亩,年产量6.1万吨,总产值6亿元。

嘉鱼农商行运用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联手湖北省农业担保公司,开启“小微贷系列产品+支农支小再贷款+担保”的信贷服务模式,称之为“白玉行动”,精准对接莲藕种植个体和企业资金需求,单户额度最高1000万元。

嘉鱼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联创食品有限公司湘莲种植面积5300亩。年初,该公司想扩大规模,但资金短缺。嘉鱼农商行为其落实500万元“开工贷”,助力其成为全国最大的莲子加工企业。为支持湖北嘉珍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即食藕片、卤藕、泡藕带等产品打造为“湖北知名品牌”,嘉鱼农商行为其量身定制1000万元贷款,上月,该公司抓住直播契机,销售额达550万元。嘉鱼县润丰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1080亩,年产量达350万斤。嘉鱼农商银行5天为其落实100万元“开工贷”。

嘉鱼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玉行动”总共将出资3000万元为莲藕产业纾困;截至5月26日,已累计发放贷款2400万元。(焦永革 蒋笋 杨惠春 徐思弘 龙鸣)


推荐阅读:iphone7与iphone8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