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擦亮红盾复工复市

东方经济新闻网6月4日电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由阻击战转入常态化防控之际,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复工、复产、复市的战略部暑,以初心为情怀,以使命为担当,积极有序开展疫后复工、复产、复市相关工作。全局以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精神为抓手,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全力开展保障民生安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开业工作。

全局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发扬“五+二”“白+黑”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为平度市经济复苏、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平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和爱国卫生组长单位,负责全市该项工作的总调度,同时负责农贸市场监管、餐饮服务单位监管、价格监管、消保维权等业务。全局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每天天不亮就赶赴平度180多处农村集贸市场协助市场重启,白天辗转各个药店、商超、餐饮店、农贸市场检查,深夜仍然在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他们当中有很多年轻的父母,有的长达一个多月都没见过自己年幼的孩子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百姓餐桌安全,是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以贯之的执着和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猖狂肆虐之际,他们发扬红盾精神确保市场供给充足,确保生活必需品物流畅通,确保大疫面前食品安全不松弦;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他们用红盾筑就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他们以红盾形象赢得了民心、顺应了民意,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个英雄的群体: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东、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尚美君、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科高健、平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阁监管所所长李维波和刘兴正、刘建平等等,他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上级机关直接领导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全民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红盾壮歌,赢得了平度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截至5月29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737余人次;处理涉及疫情防控商品的投诉举报397件;查处违法经营行为28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该局共对商场超市食品质量、商品价格进行检查2436家次,对药店相关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液等商品价格及质量进行检查2831家次,对588户餐饮店、困难企业,夜市及小摊位纾难解困,促进复工、复产、复市,短期内规划启动市区流动商摊道边经营,引导流动商摊在指定的街道、划定的地点、规定的时间内规范经营,既避免了城市交通堵塞,又增加了城市的烟火气,有效解决了数万人就业等问题,为经济恢复、百姓乐业、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主导作用。(撰稿:徐磊、高健、毛刚、顾云平)


推荐阅读:iphone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