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不要轻视这两种日常小习惯,它对肝脏的伤害,远比喝酒严重的多

不要轻视这两种日常小习惯,它对肝脏的伤害,远比喝酒严重的多


前段时间。


在山西的本地新闻里,播报了一个事件。


说的是一个二十五岁的小伙,每天熬夜到二三点睡觉,持续了不到二年时间。


在一个晚上突发性的肚子剧烈疼痛,送到医院后。


检查结果出来了,尿结石并且伴随着严重肝脏透支。


在问到原因的时候,医生解释到:


像他这种没有先天遗传史的,肝脏能坏到这个程度,还是比较少见的,主要原因还是饮食不规律和身体过度劳累,持续时间过长造成的。


这不禁让我们产生了一个疑惑?


熬夜真有这么严重?


感觉自己平常熬个夜也没啥事啊!


据世界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文章报道写到:


人体自我修复活动大都在凌晨3点以前进行熬夜患者可能会使肝脏超负荷运转,在不休息的状态,会明显诱发肝脏高速运转,这样会加重肝功能的损伤,长期以往便会形成肝透支和局部肿瘤。


那为什么我们现在感觉没啥事?


说到底,还是一个原因,年轻。


这让我想起之前在一本书里的一句话:


你现在没事,不是你运气好,而是年轻帮你了挡了命。


而在国内,目前这种报复式的熬夜人群却越来越多了。


什么叫报复式熬夜,通俗点说,就是把晚上休息的时间用来娱乐玩耍,这样心里上就感觉每天好像多出二三个小时的时间。


但殊不知,这三个小时,可是用身体换来的啊。


那有没有什么补救方法呢?


当然有。


人体本身的自我修复力是非常强的,能够在几千年的进化中生存下来,一定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的。


只要你现在开始慢慢改变自己,先停止那些破坏身体的行为,每天早晚再喝杯茜世珍葆辅助修复,自然慢慢会变好。


毕竟人体不是机器,不能一直不停歇的运作。


而且,即便是机器也要定期保养的啊。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一个点,一些熬夜的伙伴,可能看完后,回去马上要求自己早睡早起,即便用尽全力坚持了一两天,但没过多久又被生活习惯给打回原形了。


毕竟生活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简单的完成呢?


肯定是有的。


先从两个大方向开始

一:睡觉前喝杯茜世珍葆

茜世珍葆采用药食同源,非药而愈的品牌理念,在千年古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专利技术,将罗汉果,赤小豆,茯苓,枳棋子,枸杞等十多味清火去毒的中草药,进行科学配比,研制出这款茜世珍葆臻品。

专为易疲劳,体质差的人群研发。


茜世珍葆对熬夜的帮助:

在茜世珍葆的配方含有多种中草药成分,都能快速恢复松果体分泌功能,使体内褪黑素分泌增加,促进脑细胞功能的恢复,有效帮助入眠、提升睡眠质量,从而焕发身体活力。

包括在《失眠中医证型表》的文献中也说到:

失眠的本质是气血亏损,五脏六腑失调,阴阳失衡,而中医是治疗失眠不二方法,因为它副作用小,效果温和,很适合体质差的失眠人群。


茜世珍葆的助眠作用:

除此之外,茜世珍葆配方采用的纯草本植物制作,没有任何添加剂,老人小孩都可以喝,而且这中草药中含有大量黄酮素、维生素、有机酸等等微量元素。

可以平衡人体新陈代谢中出现的各种生理失调,消除引起失眠和忧郁的内在病因,提高身体免疫力,快速解决失眠带来的抑郁情况,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二:身体不能过度劳累

其实熬夜损伤身体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一些伙伴都是看着手机或者玩着玩着,不知觉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脑袋也是昏昏的。


其实这是因为,身体已经疲劳达到极限了,大脑为了生存下去,开始实施强制关机的命令,也就是休眠。


这里强调一下,这种行为是一定要避免的,它对于身体和大脑的损伤绝对是首当其冲的,比你什么喝酒抽烟危害还要大得多。

如果你现在也有熬夜的习惯,可以先从这个点慢慢改变自己。


在晚上感觉有点疲惫后,可以尝试马上休息,往往这个时候也非常容易入睡。


早起早睡,养成喝茜世珍葆的好习惯,身体自然而然会变好。


推荐阅读:经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