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梳头跟免疫力有关系?这三个提升免疫力的小技巧,只有少数人知道

茜世珍葆:梳头跟免疫力有关系?这三个提升身体免疫力的小技巧,只有不到10%的人知道

昨天。

跟一位健康行业的老师,聊了一上午。

这位老师目前在三甲医院坐诊,在抖音上也有很多他的科普视频,粉丝有一百多万。

名字先跟大家保密下,等后续合作事宜确定了,再告诉大家,他可能会成为茜世珍葆的顾问老师之一。

其中有个话题,觉得可以和大家分享下。

在问到,无论是现代还是古代,好像女性寿命好像普遍高于男性的时候。

我询问,这是什么原因?

老师解释到,两个决定因素,一方面是因为身体构造不同,这个很复杂,暂且不谈。

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则是因为女性有很多提高免疫力的习惯,其中一个就是梳头。

人的头部被称为“百会穴”,上面的经络遍布全身,气血也通达全身,只要发挥其生理效应,可以起到调理器官,保卫机体的作用。

那怎么知道自己身体免疫力到底强不强呢?

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大部人都不知道自己身体到底好不好,也没有定期去医院体检,自然也不知道免疫力到底好不好了。

但,有一种更简单的办法可以知道,自己身体的好坏。

在美国的普林斯顿大学的一篇论文中,就有提到,身体上有这三种表现的人,免疫力基本都不合格。

免疫力低下的三种表现:

一:容易生病感冒

隔三差五就感冒,感冒后很长时间才能好起来,这是免疫力低下的症状,因为免疫力无法抑制体内的炎症,才会长期出现这种现象。

二:爱烂嘴角

在日常生活中,“烂嘴角”出现后,很多人都认为是上火了,“烂嘴角”在医学上称为口角唇炎,表现为口角部位皮肤水肿、渗液和结痂,无论是何种原因引发的“烂嘴角”,均与自身免疫力有关,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被“烂嘴角”困扰。

三:精力差

经常感觉全身无力且疲惫,没有任何精神,慢性疲劳和免疫系统关系密切,精神不振是免疫系统不健全的一个典型表现。

免疫力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身体的定海神针一样。

它一旦下降了,身体上的各种反应便如期而至,很多并发症也会伴随而来,像一些传染病为什么很可怕,就是因为破坏了身体本身的免疫力。

让你有事没事就生病,把医院当家。

这谁受得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改善身体免疫力呢?

改善免疫力的三个小技巧

一:有事没事晒晒太阳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常晒太阳有助于降低流感及其他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充足的维生素D还能帮助新陈代谢,减少肥胖风险。

晒太阳是最经济有效地补充方法,已有的调查显示,国人晒太阳的时间远远不够,尤其是孕妇、老人特别容易缺乏维生素D和钙。

一般来说上午十点、下午四点阳光中紫外线偏低,既能促进新陈代谢,又可避免伤害皮肤,每次晒的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晒完后可以搓热双手,按摩脸部,有清心安神、舒缓疲劳的效果。

二:体质偏差的可以采用中药调理

在CCTV一档健康节目中,现场的专家就曾说过一句话: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中药调理无疑是一种好办法,因为它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作用温和,发生并发症的概率很小。

包括在很多中医文献中都记载着一句话叫做:

“正气内存,邪不可干”

这里的正气指的是人体自愈力,邪则指的是人体的病症。而中医起到的作用,就是顺应和调动人体的自愈力,从源头恢复我们人体免疫力。

而不是像西医,直接去除人体所有细胞,虽然短时间有效果,但也造成免疫力下降,并且大概率的复发以及其他的后遗症。

茜世珍葆的诞生:

茜世珍葆采用药食同源,非药而愈的品牌理念,在千年古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专利技术,将罗汉果,赤小豆,茯苓,枳棋子,枸杞等十多味清火去毒的中草药,进行科学配比,研制出这款茜世珍葆臻品。

专为免疫力弱,易疲劳的人群研发。

茜世珍葆对免疫力的帮助:

在茜世珍葆配方中有茯苓,葛根,枸杞等二十多种中草药,在这些中草药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天然黄酮素。

这些微量元素,不仅能够修复身体受损机能,还能够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和重金属,改善细胞代谢,增强吞噬细胞消化病毒的能力,是人体对抗疾病的关键因素。

并且这些中草药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有神奇的效果,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血小板的凝集性,避免因血液粘稠而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对年纪大的伙伴效果更佳明显。

三:记得多做白日梦

有时候工作累了,可以躺在椅子上冥想一会,一边深呼吸,一边做做白日梦,让愉快的画面从脑中飘过,可以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和活力。

美国德州大学的一篇论文表示道,经常做白日梦有利于精神放松,使得身体免疫系统的损耗随之降低,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

尤其是现在熬夜,已经逐渐开始成为人手标配了。

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伙伴,身边的五六个年轻人,基本每天都是一两点才睡觉。

现在可能感觉不到异常,或者只有一些小症状,顶多精神差点,或者感冒一会就好了。

但给身体埋下的隐患,却要很多人一辈子来补偿。

像一些经常容易感冒,没工作一会就很疲惫,或者睡眠质量差,有口臭,经常性拉肚子等等症状的伙伴。

更要注意了,这些症状基本都是免疫力低下的一个表现。

常没事就可以梳梳头,喝杯茜世珍葆,再畅想下美好的未来,想想自己梦想实现后的样子。

持续个把月时间,整个人的精气神肯定会提升一大截。

推荐阅读:江苏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