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发现的,那里掩藏着一段怎样的历史

云南抚仙湖位于玉溪市,其湖面海拔高度为1700多米,面积为200多平方公里,湖水最深达到158米。由于其水量充沛,被列为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

抚仙湖不光水量大,它的水质非常好,由于清澈见底,晶莹剔透,因此又有“琉璃万顷”的美誉。

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发现的,那里掩藏着一段怎样的历史

(抚仙湖)

关于抚仙湖的传说,就更加多了。尤其是在2005年,有人披露了抚仙湖水下的古城后,又给美丽的抚仙湖添加了一层神秘的外衣。那么,这个水下古城是怎么被发现的呢?那里掩藏着人类历史上的什么秘密呢?

这就要说到最先发现古城的耿卫了。

耿卫是一名专业的潜水爱好者,由于他在潜水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赋,在当地还得了个“水鬼”的外号。

由于经常在抚仙湖潜水,耿卫对抚仙湖的水下情况比较了解,所以当他在东北岸一带的水域潜水时,发现了许多奇怪的迹像。

据耿卫说,他第一次潜入水底后,看到了一些大而长的石条、石板及许多完整的石料等。尽管这些石料和石条上都覆盖了厚厚的青苔,但是从轮廓上还是能看出,这绝对不是天然形成的迹像。

再加上抚仙湖里多是淤积的泥沙为底,所以耿卫第一时间认为,他所看到的巨大的石条和石板等,一定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

此后,带着好奇,耿卫又多次潜入水底,对那些高大的建筑和石板铺成的道路等进行探测和拍摄。最终,他推测他所见到的,应该是一座消失的古城。

为此,他在潜水38次后,将他掌握的资料和照片进行整理,然后以报告的形式,递交给云南省相关部门和专家,希望他们能解答让他好奇了两年之久的水下秘密。

云南抚仙湖水下古城是怎么发现的,那里掩藏着一段怎样的历史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