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倾家荡产也要行遍天下,中国徒步第一人耗时三年由北至南跨越中国

倾家荡产也要行遍天下,中国徒步第一人耗时三年由北至南跨越中国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意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中国徒步第一人是一个叫李长波的男人,1957年生于吉林省江源县,他是江源县卫生局的一名干部,以他的这个职位本该过着安逸的生活,一直安享晚年的,可他的内心一直有一个梦想,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可由于工作繁忙,这个徒步旅游的事情一直被搁置。

为徒步做准备

在徒步旅行被搁置的这些年,他每天不断思考,这些十多年怎么过来的,幼年时努力学习为了将来读一个好的大学,学业有成之后希望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可在2000年的某一天,他突发奇想,他突然就想放弃这种安逸的生活,他想去看看,看看外边的世界,这十几年的岁月都没有太多时间去看看,每天三点一线,上班下班回家,忙于工作忙于生活,一切都太过于平淡,他准备出去走走,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倾家荡产也要行遍天下,中国徒步第一人耗时三年由北至南跨越中国

徒步的这个想法是在他2000年产生萌芽的,他计划的是去远游,并开始为远游做准备,妻子已经离开多年,他一直是一个人,唯一的女儿也已经成家立业,他做出的这个计划没有任何负担。于是他便开始把家中能卖掉的东西统统卖掉,2003年正式辞去工作,收拾好行装,等待出行。

徒步远行正式开始

于2003年7月1日,李长波无牵无挂地从家乡吉林省江源县出发,踏上了徒步的第一步,此次的目的地是位于海南省的三亚市。在地图上我们可以大致看到这条路线是从中国的最北方出发,到中国的最南方,就算是驾车行驶,也需要好几个日日夜夜,更何况是徒步,这就好比当时的红军长征一般。

在李长波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大家更多的是质疑,这个徒步的想法给人感觉就像是痴人说梦话,大把的时光为什么要浪费在徒步上呢?一个好好的工作为什么说辞职就辞职呢?李长波之前的生活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又有多少人希望有个稳定的工作,没有其他过多的负担。但平静的生活总使人浮躁,李长波需要放松放松自己,看看这个曾经被遗忘的世界。

倾家荡产也要行遍天下,中国徒步第一人耗时三年由北至南跨越中国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