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Mozilla或在近期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

Mozilla或在近期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

在过去一年里Mozilla明确表示,该公司不会发布iOS版火狐浏览器,原因是苹果不允许Mozilla在其平台上使用火狐网页引擎技术。然而,随着新任首席执行官掌舵Mozilla,他们的态度似乎发生了转变。今天,在波特兰举行的一个内部活动上,Mozilla讨论了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的必要性。

火狐浏览器业务经理卢卡斯·布拉克(Lukas Blakk)在Twitter上面写道,“我们的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所以,我们将会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我们认为,布拉克这番话其实是引自Mozilla火狐浏览器业务副总裁乔纳森·南丁格尔(Jonathan Nightingale)。

我们的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所以,我们会推出iOS版火狐浏览器#mozlandia。

—卢卡斯·布拉克(@lsblakk),2014年12月2日

苹果对其平台上的第三方浏览器引擎具有极为严格的限制措施。目前,只有Chrome、Opera这样的第三方浏览器能够在iOS平台上运行,原因是它们使用了苹果自有JavaScript和渲染引擎,至于Opera,则是对服务器上的网站进行渲染,然后将它们发送到设备上。

Mozilla打算如何将火狐浏览器推向iOS平台,目前还不清楚,但鉴于苹果不可能对第三方浏览器引擎开放其平台,所以Mozilla可能不得不采用苹果的技术来完成这项工作。有了苹果的技术,iOS版火狐浏览器仍然能支持火狐账户、书签同步工具以及安卓版火狐浏览器目前提供的其他所有功能。

对于火狐浏览器而言,明年将是一个重要年份——Mozilla希望能在这一年让火狐浏览器走向复苏。今天,用户都希望在所有设备上使用相同的浏览器,毕竟这能让书签和密码保持同步更容易一些。正是出于这个原因,Mozilla推出了iOS版Firefox Home,但在两年前它又放弃了这个项目。

我们已给Mozilla发去电子邮件,寻求该公司对此发表评论,一旦我们收到回复,会第一时间进行更新。

翻译:皓岳

推荐阅读:云米智能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