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戏

日本赏樱朝圣太难,5000块/晚,订房像抢春运,竟还没房了

日本赏樱朝圣太难,5000块/晚,订房像抢春运,竟还没房了

4月日本樱花的季节/阿布旅行手记图

没想到吧,就在国内多数人还在为春节忙碌,北方还一片天寒地冻,现在却已经有人开始考虑3月日本赏樱的事情了,这还不算什么,就在去年12月底,号称“日本第一赏樱胜地”奈良吉野山上的旅馆,因为朝圣者众,当时已经一房难求了。

你要问阿布旅行手记是怎么知道的,很简单,因为帮定制客户今年赏樱订房,给吉野山上的旅馆打了电话。

阿布旅行手记早些年樱花盛开的季节,曾经在吉野山住过的那家,可以半山腰边泡温泉边欣赏的花见温泉“宝之家”,更是告知,从3月25日到4月20日之间,已经全部被预订一空。而它的两人一间房,在此期间,住一晚的价格也要比现在的冬季翻一倍,5000元人民币/晚。

这个世界,有钱人永远都比你想象得多,也永远都不缺少比你更有钱的人,这也跟看付费夏日花火一样,最贵的价格,最好的位置,一定最早售罄。但这不是本篇的主题。

本篇是想借预订明年3月樱花季吉野山住宿,来谈谈日本胜地赏樱的不可预知与门道,看了它,各位去日本赏樱,心里多少也会有个谱。

日本赏樱朝圣太难,5000块/晚,订房像抢春运,竟还没房了

吉野山半山腰的“宝之家”/阿布旅行手记图

一房难求的吉野山

在吉野山订樱花住宿这件事情,怎么来说呢?如果你只是想看看樱花,并对地点没有特别的执念,平心而论,阿布旅行手记并不建议到吉野山——这个就算是日本人也特别想去看的“樱花圣地”。

因为它太有名了,一到花期必然是游人如织,山上的旅馆资源并不多,论星级,充其量也就准三星,但价格却会飙得很高,甚至可以比肩东京的四星以上酒店,性价比上来说,它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