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快了!长沙可刷手机坐地铁了 本月底有望投入使用

快了!长沙可刷手机坐地铁了

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系统进入公众测试阶段,最快有望本月底投入使用

本报10月11日讯 只要下载“长沙地铁”App,完成注册和绑定支付渠道后即可实现手机购票、用二维码刷码过闸……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昨日发布公告, 长沙地铁已在地铁1、2号线新增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并进入系统调试环节,拟向社会招募5000名志愿者,以测试该系统的功能,测试时间从今日开始至本月20日结束。据记者了解,通过测试、调试完善后,该系统最快有望在本月底投入使用。

今天是该系统进入公众测试的首日,记者现场进行了走访。

在地铁1号线的开福区政府站,市民王硕正准备去排队购票,在大厅发现正在招募志愿者测试,立即兴致勃勃地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在现场扫码下载长沙地铁官方App并实名注册绑定银行卡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即可用手机购票了。在“起始站”和“终点站 ”,他分别选择了“开福区政府站”“长沙火车南站”,选好购买张数后显示一张单子单程票价为5元,点击“购买”,手机里马上就有一个乘车/取票的二维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王硕走进专门用于互联网售检票系统的进站通道,用手机一刷二维码,进站通道闸门瞬间打开。

体验后的王硕表示,确实方便不少,但平时用地铁卡、公交卡坐地铁票价可以打9折,希望用地铁App乘车也能打折。

在黄兴广场站,体验了用手机在“长沙地铁”App上买票的雷女士则表示,希望能绑定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功能,“这样会比绑定银行卡方便很多。”

据介绍,公众测试阶段,只开放了移动“和包”及支持银联的银行卡两种支付渠道,“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渠道暂时还没开放。”不过据公开的资料显示,这套系统将在自动售票机上增加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App等网络平台购票,并且支持手机扫码乘车功能。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冯可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