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LG手机或将改用京东方OLED屏,不再用自家屏幕!

7月8日消息,据韩国媒体thelec报道,LG与京东方达成协定,今后LG产品搭载的小型OLED屏幕(如手机屏幕等)将由京东方提供;而LG旗下的LG Display公司,今后将只生产大型OLED屏幕(如电脑显示器等),不再为自家手机提供屏幕。


LG手机或将改用京东方OLED屏,不再用自家屏幕


报道称,LG手机在使用自家生产的OLED屏幕时,会有成本过高、供应不足等问题。出于削减成本和优化供应链的考虑,LG决定放弃自产手机屏幕,改向京东方采购。据悉,即将上市的LG首款5G手机LG V50 ThinQ,便是采用了京东方的屏幕。


LG手机或将改用京东方OLED屏,不再用自家屏幕


2018年的相关信息显示,苹果是LG Display所产显示屏的主要购买客户,占总供应量的57%。目前,Macbook、Apple Watch等产品由LG Dislay提供屏幕,iPhone X系列及之后的手机OLED屏幕由三星提供。


LG手机或将改用京东方OLED屏,不再用自家屏幕


从目前状况来看,LG手机将不再使用自家屏幕而转奔京东方,最大客户苹果公司也将更多地采用三星屏幕,LG Display即将失去两条较为重要的屏幕销路。因此,其屏幕生产业务有可能会受此影响而作出调整。

本文编辑:张亦非

推荐阅读:三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