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鲁南制药: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全面开展校企合作云活动

      3月15日至20日,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全面开展校企合作系列云活动,来自清华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郑州大学8所高校,共计870博士、硕士、本科参加。


宣传在“云上”

      新形势下,线上宣传已经成为居家办公的重要形式。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积极响应总经理“用好信息化系统”号召,快速进行招聘转型,通过“百家云”“抖音”“QQ群直播”“雨课堂”等直播平台,开展云宣讲、云授课、云专访、云参观等宣传活动,适应环境变化需要。


沈阳药科大学云专访活动

      3月17日,收到沈阳药科大学“红黄蓝辅导员工作室”邀请,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金彬接受了沈阳药科大学《谈天说药》栏目在线专访,就毕业生最关注的五个问题进行解答,专访活动由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辅导员邬琼老师主持。

      王金彬回顾了沈阳药科大学与公司的合作、友谊源远流长,从独特的企业文化、公司“培养和造就人才”的最高经营目标以及时代楷模精神等方面展示了公司独有的特色,并介绍了以鲁南欣康、舒尔佳等为代表的公司产品体系及在研科技项目。通过讲述沈药毕业生在公司各条战线的发展,详细阐明了公司“注重基层锻炼”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通道(M序列)与技术通道(P系列)”的晋升机制,同时,希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培养集体奋斗精神,从小角色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知行合一,成就一番事业。

      此次专访活动,将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雄厚的科研实力、健全的人才培养机制传递给广大毕业生,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与沈阳药科大学之间的交流。


高校云授课活动

      结合疫情期间毕业生的需求,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开发了“疫情之下的求职之道”系列课程:《简历制作》与《面试礼仪》,深受高校老师及同学们的欢迎。

      3月17日,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应清华大学邀请,开展了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化工学院第二期《职业生涯规划之面试礼仪》课程。

 

高校云参观活动

      在授课的同时,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开展云参观国际药品研发中心、校友直播连线等活动,实时展现公司的科研实力,拉近与在线学生的距离。

      新时代药业展厅讲解员在线直播国际药品研发中心的实验区和工作区,介绍国际药品研发中心组织架构、先进的管理规范、仪器设备及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

      科研部校友代表刁玉林通过镜头,用朴实、热情的话语介绍了自己来到公司后的成长与发展。质量保证部校友代表殷秀红介绍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公司文件、生产、产品的合规性建设。

      “你不来鲁南,就不知道鲁南有多好!”,这既是优秀校友的心声,也唤起了更多优秀学子对加入鲁南制药的向往。

 

效益要“落地”

      人才是第一资源。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校企合作云活动,进一步宣传了“鲁南制药健康世界”理念。同时,将招聘宣传效果落地转化,积极组织在线面试活动,其中通过云面试的“双一流”高校学生就有上百余人。

      奋斗的鲁南制药人成就奋进的鲁南制药。此次校企合作系列云活动,是创新宣传渠道、转型招聘方式的一次尝试,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新时代药业人力资源部将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以更大的努力、更勤奋的投入,创造高质量、有价值的服务。


推荐阅读:童年游戏机里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