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舌尖上的创新,银鹭破圈迎35周年

  4月10日,鞠婧祎随随便便发了一条“真香”的微博,就把银鹭带上了热搜。

  除了给品牌带来“恐怖”的1.5亿阅读量,鞠婧祎的真香粉儿们直接将这个品牌的天猫店挤爆了。

  国民品牌+新鲜美女的奇妙组合,让无数年轻人失去了抵抗力。

  年轻人的事儿,本来就是一件难懂的事,特别是有一定历史的成熟品牌,要想做年轻人的生意,只在表面上动刀子肯定是不行的。

  想赢得年轻人的心产品创新要为消费者提供价值

  银鹭等于什么?如果搁以前,在街上随便抓十个人问,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花生牛奶和八宝粥。

  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如果现在再问十个人,就会有人回答,这个品牌挺“潮”的。

  在过去很长时间里,银鹭很难与“新潮”、“个性”等形容词相关联,但从去年开始,银鹭变得越来越“潮”。

  随着95后、00后消费群体崛起,人们对饮品的需求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如果分析银鹭近来新品的特点,就会发现,“潮”是它们的共性。

  天然口感,体验不凡

  银鹭蛋白饮品的“潮”,“潮”在“双蛋白”健康趋势。

  国务院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把“动植物双蛋白”的推广放在了重要位置。

  据前瞻网数据预计,2020年,植物蛋白饮品市场有望达到2583亿元,在饮料行业市场总规模中的占比将在24.2%左右。

  迎合此趋势,银鹭做了深度的布局。全新推出的奇遇妙享系列产品,就是在充分了解消费者均衡营养需求和口味趋势的基础上进行的全面升级,并创造性的推出了抹茶,黑巧克力等多种时尚口味,为双蛋白饮品探究出新的价值方向。全新的包装风格,尝试去讲述一个清新自然的故事,娓娓道来,引领年轻人去探索奇遇,体验不凡。

  “臻”的养你

  “臻养粥”的“潮”,“潮”在传统饮食文化的回归并引领新一代养生文化。

  中国“粥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热播的古装宫廷剧,带热了传统饮食养生文化。

  银鹭臻养粥从流传千年的传统配方中寻找驱动力,其滋养系列的黑糖栗香桂圆粥、黑糖红枣枸杞粥,清养系列的冰糖杏仁银耳粥、冰糖桂花马蹄粥,让印象中只是真材实料的八宝粥瞬间化身年轻人朋克养生首选。

  此外,据悉,银鹭还推出了“家庭甜品”,旨在打造便携甜汤工坊全新概念,为消费者提供红豆汤,银耳汤等耳熟能详的甜品。

  上茶,更上“饮”

  刚刚推向市场的“山云茶画”的“潮”,则“潮”在对中国茶文化的全新理解。

  一直以来,茶饮料市场饱受品类老化、概念同质化、价格穿底等因素困扰。

  “山云茶画”走的是与名茶相结合的差异化路线,开创了名茶即饮的先河,首先推出的正山小种、大红袍、四季春,通过银鹭别出心裁的时尚表达,让无数年轻人对中国名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十趣草堂”则主打植物饮料,推出抗燥解暑的三款产品:菊花植饮、罗汉果饮、竹蔗茅根,并借助“植系青年”的概念与消费者达成深度沟通。

  一句话,银鹭的“潮”是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通过大胆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想要打动TA先要成为TA

  品牌的年轻化转型必须是一个系统。一个品牌如果不能全方位的为消费者不断创造新的体验,就会被新兴崛起的后浪快速拍死在沙滩上。

  最近几年,融入传统中国文化元素的新国货,总能脱颖而出成为“爆款”,它们不只在市场份额上打了个“翻身仗”,更在各自领域成为“流量担当”。

  这样的市场机会,银鹭自然不会错过。在与目标群体的对话中,品牌的颜值、内核与传播等多个维度的全面焕新,才是一个品牌俘获芳心的核心要素。在这方面,银鹭有一个三部曲的步骤:

  第一部曲:内核现代化

  在品牌内核上,银鹭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不断为品牌注入新的文化内涵。现在的银鹭不仅代表产品品类,更代表了一种崇尚自然与真实的健康饮食文化。

  很多人认为,健康饮食文化略显寡淡,但银鹭通过现代化的表达,让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自然营养的美味与活力。在这个方面,银鹭为行业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第二部曲:颜值年轻化

  颜值即正义。外观抢眼的产品能直接激发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

  在产品包装上,以山云茶画为例,银鹭一改过去的设计风格,将意境悠远的水墨山水画,用于家族产品的设计之中,颜值超级能打。

  无论是瓶型,字体,还是平面设计,都具有浓浓的古风,且不失时尚感,将消费者带入中国茶的意境中。银鹭用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马上要圈一大波古风粉。

  第三部曲:传播深度化

  携手当红人气偶像陈飞宇、鞠婧祎,与古装热播剧《知否》深度合作,跨界中国传统文化,银鹭从来不错过任何一个趋势。银鹭与颐和园合作,推出了一款臻养粥新春礼盒,让人耳目一新。礼盒大量融入颐和园景观元素,唯美、时尚,国潮感十足。

  年轻不只是共鸣,更是一种担当。

  当前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银鹭和年轻人一起以实际行动表达大爱之心,截至目前捐赠产品物资数量总计近60000件。

  三部曲下来,渐入佳境的银鹭圈粉无数,种草速度惊人。

  年初,新CEO孙亦农接任,伴随着他的履新,银鹭的创新速度明显加快,不再谨小慎微,而是大刀阔斧地进行颠覆式创新。35岁的国民品牌银鹭,正在焕发新的活力。


推荐阅读:迷你充电宝可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