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新一代ix25,拿什么破局小型SUV?


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与ADAS智能化配置,将是新一代ix25再次破局小型SUV市场的『杀手锏』。



文|贾天钰

图|来源网络



如果说,MPV是反映国民经济水平的晴雨表,那么小型SUV市场则是指示年轻人喜好的风向标。如今想要抓住年轻消费群体,小型SUV绝对是一个不可错过的细分市场。


从乘联会最新的统计结果来看,今年前十月,除了一直以来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车型,中级轿车和小型SUV的市场份额是仅次于紧凑级车型的两大细分市场。10月,在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一片走低的态势之中,小型SUV守住了9.3%的市场份额,当月仅小型SUV、中级轿车、中级SUV三大细分市场没有出现下滑。



在汽车品牌纷纷转向年轻化的趋势下,小型SUV市场的战火也再度升级。今年以来,新款缤智、新款XR-V、科雷缤、探影、新一代昂科拉、新一代ix25、全新一代傲跑等数十款合资小型SUV接踵而至。大批新产品的连番『轰炸』,恍惚间,有种回到五年前的感觉。


彼时刚刚萌芽的小型SUV市场,以自主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不久,瞅准时机的北京现代ix25,以青春实力派的新形象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配合年轻人喜爱的营销方式,北京现代ix25快速出击并占领年轻人市场,从而奠定了领导者地位,并将小型SUV市场的热度带入高潮,也带领合资品牌小型SUV成功破局。而当年北京现代在车展上万人空巷式的营销案例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五年打磨:量变到质变

2014年,《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的扮演者金秀贤,以北京现代ix25代言人的身份空降北京车展,超过1万人的粉丝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由于人数太多,延迟4个小时才得以出场的金秀贤,最终仅现身90s便匆匆离场。这在当年也成为汽车圈一大标志性的营销事件。同年,在北京现代ix25之后,缤智、XR-V、雪铁龙C3-XR等合资小型SUV快速出击,新产品扎堆上市,市场随即迎来井喷,开始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北京现代ix25上市后快速冲入小型SUV市场腹地,凭借个性潮流的高颜值、丰富的配置等优势,斩获了无数年轻消费者,不到一年时间销量迅速突破10万辆,逐渐在市场站稳脚跟,并与新一代ix35共同成为北京现代最畅销的两款SUV车型,北京现代的销量与品牌影响力也再上一个台阶。


可以说,在当时,北京现代ix25重新定义了汽车营销的玩法,与年轻人建立起深厚的联结。不过,如果将北京现代ix25的火爆仅仅归结于一次成功的营销,那就大错特错了。


5年间,市场跌宕起伏、红利消失殆尽、产品陷入同质化漩涡,北京现代ix25依然能够稳立小型SUV市场潮头,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首选,并累计拥有超过38万辆的用户,足以证明再好的营销也只是锦上添花,没有过硬的产品与技术支撑,北京现代ix25不可能走得如此长远。


时移势易,消费升级、汽车行业波谲云诡,新一轮的竞赛已经打响。面对新消费群体所释放出的更为挑剔和多元化的新需求,北京现代基于自有的先进技术和对庞大消费群体的需求洞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推出了全面满足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新一代ix25。这一次它同样是为破壁而来。



二度破局

基于第一代车型的破局经验,新一代ix25基于原有优势,加入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与ADAS智能化配置两项『杀手锏』,这也将是新一代ix25再次引领小型SUV风潮的重要武器。


新一代ix25首次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这是北京现代与百度等全球顶尖的ICT企业深度合作,联合打造的一款开放的信息交换平台,可提供高识别度的语音交互体验以及丰富的实用功能,同时能够将以往的单点互控扩展至人车、车车、车机、车网、车家五维多点互控。



例如,在场景化语音交互与控制方面,用户可与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进行生活化的对话,一旦系统接到用户的指令,会在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前提下,智能控制调节车内设备,改善车内乘坐环境。同时,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所具备的车家互联技术,可实现由智能家居控制车辆、由车辆控制智能家居的双向交互控制。


此外,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还可提供QQ音乐、百度地图、投屏、百度CarLife、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便利功能,同时还匹配替代传统车钥匙的BLE蓝牙钥匙、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可在任意出行场景全方位满足年轻人的互联网需求。



为了全面提升安全性,新一代ix25集成了车道保持辅助(LFA)、盲区显示系统(BVM)、360°全景影像(SVM)等10项ADAS功能,让入门级小型SUV用户也能享受到,在高配车或高端豪华车上才能享受到的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同时,新一代ix25在高颜值、大空间、低油耗等优势上也继续『碾压』对手。


在外观上,新一代ix25的辨识度与质感大大提升。新车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外观前脸夸张的多边形前隔栅、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鲜明的侧部腰线、小幅溜背造型,搭配分体式LED自动前大灯、贯穿式设计尾灯造型、五幅炫酷轮毂等,凸显出浓烈的运动气息与硬朗的肌肉感。车身尺寸较上一代产品全面升级,长宽高为4300*1790*1635,车内空间领先于缤智、XR-V、T-Cross等合资小型SUV,且满载状态下离地间隙154mm为同级最高,通过能力更强。



车内,新一代ix25以中国神话凤凰飞羽作为内饰设计风格。搭载凤凰展翅式中控台、飞航式换挡杆、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同级首创的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竖屏,采用先进打孔工艺和浮雕压花的皮质座椅和1146mm*719mm超大采光面积全景天窗,并在同级别中首次应用蓝色氛围灯。


新一代ix25取消了老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新Gamma II 1.5L发动机,满足国六标准,最大马力115Ps,最大扭矩143.8N·m。这款发动机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打造,动力输出效率提升5%,燃油效率提升1.2%,配合全新的智能CV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5.3L,较缤智、XR-V、T-Cross等合资选手燃油经济性更强。



从新一代ix25的综合实力来看,在提升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新一代ix25的智能化水平可以说代表了目前小型SUV的最高水平与实力,也再次刷新了人们对于入门级车型的印象,为目标群体提供了更优的选择,它的到来,也将再次改变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格局。


尽管综合实力非凡,但新一代ix25却依旧践行『加量不加价』的原则,售价为10.58-13.68万元,低于缤智、XR-V、T-Cross 2万元以上。在此基础上,新一代ix25车主还可享有5000元购置税补贴和2000元本品置换补贴、整车3年10万公里和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保修、3年BlueLink车辆远程控制等车联网服务,以及1年10G QQ音乐、百度地图服务。



据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此前透露,在预售时,新一代ix25的订单就已经超过5000辆,远超预期。


作为北京现代今年发布的最后一款SUV产品,新一代ix25的到来,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北京现代SUV家族的综合实力。可以预料,接下来新一代ix25将继续为北京现代品牌向上打好扎实的用户基础和品牌基础,为北京现代开启后百万辆时代再添一把火。


推荐阅读:艾派德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