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如果没有一个“熊猫联盟”,而这个阵营里也没有一个熊猫形象的战士职业的话,你很难在蜗牛游戏的这款新作身上找到《太极熊猫》前两作的影子。比起“正统续作”,《太极熊猫3》更像是一款延续了IP世界观,但在整体设计上另辟蹊径的外传作品,这一次,蜗牛选择的端游时代最盛行的大型多人互动MMO。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事实上从《太极熊猫3》年初的首次测试开始,我们就在跟踪这款作品的动向。在当下国内手游市场的MMORPG红海之中,蜗牛游戏最大的竞争力,来源于极致豪华的引擎渲染,此前推出的《天堂2:血盟》、《九阳神功》与《魔龙世界》,都拥有令人惊叹的画质潜力,只要你愿意在设置中将各项细节与视觉特效开到最高,而在顶尖的视觉体验中寻找各自的美术风格细分,《太极熊猫3》也不例外。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游戏上手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世界做得,漂亮啊!”

相对早先的删测,在Appstore上线的正式版《太极熊猫3》大幅削减了强制性的新手引导与操作展示内容,玩家在“龙狮帝国”与“熊猫联盟”两大阵营二择其一,并选定职业之后,很快就能获得游戏操控的主动权,不像其它许多国产游戏那样要被光标牵着走很久,可以自行决定是要马上跟随主线任务学习游戏方法,还是先到处晃晃欣赏美景。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引导随机阵营选择平衡双方势力

《太极熊猫3》整体上的界面UI布局与市面上主流的MMOARPG差异不大,操作也是左手虚拟摇杆+右手猫爪键盘,最右下角是一个“跳跃”键,而非更常见的“回避”,新手需要熟悉一下。而《太极熊猫3》的任意职业在技能上给玩家提供的选择空间也比较小,没有自定义选择,搭配、排序,初看很是缺乏技巧性,加上一键开启自动战斗的便利,很容易让人感觉自己是在玩一款页游。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初期除了对抗BOSS,自动战斗完全够用

那是你还没接触《太极熊猫3》的核心玩法。《太极熊猫3》的根本魅力,在于游戏中多样化的炫酷“战骑”。

既然游戏副标题定名为“猎龙”,那么狩猎玩法当然是《太极熊猫3》的重中之重。游戏中有着海量战骑可供捕捉,独角兽、野狼、狮鹫、幽冥战马、铁拳金刚,上至各种飞龙与凤凰,每一种战骑都有其独特的技能与攻击方式,同时存在“变异”个体,独享特异战技让你的坐骑享有更高的耐力与攻击能力。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各种变异战骑才是《太极熊猫3》的核心玩点

玩家的战骑可由两种渠道收集。一种是简单的狩猎关卡,每日限制5次,进入一个小游戏式的捕捉关卡,目的是要让玩家控制一个游标摇摆的幅度,尽可能长时间处于中央的“高好感”区域,克服野兽们的“狂暴”,以较短的时间完成捕捉提高评价,有更高概率获得变异战骑;另一种则来源于《太极熊猫3》大世界中不时开启的野外抓捕,特定时间点会有稀有战骑出现在游戏中的某个地点,所有玩家可以提前守候在刷新位置竞逐捕捉,手快有手慢无,许多玩家是不惜发动PK群殴也要减少一点竞争对手的。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游戏中玩家最多同时可以装备四只战骑,形成“阵型”,在战斗中即时切换,任意一只战骑耐力耗尽都会暂时消失,需要一定的CD时间才能再次召唤。《太极熊猫3》的战斗策略性并不主要体现在玩家自身的技能运用,而更多体现在战骑的收集、培养与组合上,活用战骑的技能组合,把握不同战骑之间的克制性,对方召唤了狮鹫,你就换上狼骑兵,撒出大网把PK的对手从天上扯下来动弹不得;大兵团对抗时大家选用的往往是飞龙,此时就要把握好飞行的高度,精准发动吐息,尽可能将有限的耐力转化为伤害,规划好不同战骑的切换时机。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擅于把控坐骑CD时间规避断档,是后期讨伐大型BOSS的诀窍之一

本质上,《太极熊猫3》仍旧是一个讲究技巧战术的对抗型MMO,而从狩猎玩法入手与如今手游市场上的MMORPG竞品形成鲜明差异,3、5、10人的团队配合副本与各种大型世界BOSS挑战,要求玩家更主动去了解战骑应用与协作的方法,将游戏的社交共斗乐趣拔升到《怪物猎人》与《魔兽世界》的高度。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即便你不喜欢那些复杂的玩法与战术,《太极熊猫3》仍是当下国产手游中最出色的“看风景”神作,飞行坐骑升降盘旋自如,可由玩家自由决定高度,尽览游戏美景。有闲时打开游戏翱翔在高空观览地上那些玩家来来往往打打杀杀,停在远处看着巨大的世界BOSS一点点被讨伐队磨死,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太极熊猫3》评测:欢迎来到熊猫魔兽乐园

从高空向下俯视的感觉非常过瘾

总评:8.7

对于《太极熊猫》前两作的粉丝而言,转型MMO的三代是一款完全不同风格的作品,独有的狩猎-战骑体系构成了游戏的乐趣核心,全3D,全开放,自由飞行旋转视角的游戏世界构造,目前国产手游当中仅此一家,尤其注重视觉体验的手游玩家,一定要亲身体验一番《太极熊猫3》的魅力。

推荐阅读:济南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