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当配置迈过了当初的“莽荒时代”,“单核、双核、四核以及八核”、“200万、500万、800万、1200万”这些提升让手机整体上不再为性能担心。于是接下来的就是将“木桶中的每一块木板“都进行提升,就回到了每一个新设计背后都需要匹配对应的交互操作。

这一点在时下流行的全面屏中也不例外,虽然很多人在谈论目前的全面屏仅仅是一个雏形,但这是目前业界的普遍选择。我们在这之中仍旧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当下的全面屏仅仅是与”正面一整块屏幕“之间缺少的是工业设计,之间的交互仍是相互相通的,所以现阶段的全面屏交互也将直指未来。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在这一方面,我更想谈谈今天的主角---vivo X20全面屏手机,来看看它对于全面屏交互所做出的设计的同时,让大家了解并更好的使用这些功能。

  • 1、Iskip导航手势

全面屏没有留给前置Home键的位置,这让基于Home键展开的”返回上一级、回到桌面以及打开控制中心“的操作逻辑统统消失。于是有手机厂商再现了过去的虚拟键或者是悬浮球的操作,前者占用屏内空间,后者上手难度较大,所以有没有一个更好地解决办法呢?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搭载了这样一项功能---Iskip导航手势,可以通过【设置】-【导航键】的路径找到。在导航手势的目录中点击【隐藏导航键,采用上滑手势),这个时候底部的导航键已经消失不见,转而变成如此畅快的手势: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操作逻辑都是按照之前虚拟键的位置而来,只是原先的”点按“演变成”上滑,没有上手难度的困扰。对于Iskip导航手势,大家普遍关心的是操作体验,是否能够适应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又或者是否容易误触。

这一点不必担心,在设置中,同样拥有导航手势顺序的调节,用以适应个人的使用习惯。【全屏界面再次上滑】,则是在指定应用中,需要通过两次上滑才可以执行导航功能。适配的功能丰富,并不会产生误触。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环顾如今的手机市场,所具备良好体验的也就是iPhone X上搭载的手势,而这一点与vivo X20全面屏手机的Iskip导航手势一起组成两大阵营最好的交互方案,这也将成为其他手机厂商仿效的对象。

  • 2、面部识别

全面屏手机没有了面部识别的另外一种缺点在于,当手机放在桌子上时,无法再和之前的那般按下指纹键解锁,多了“拿起手机”这一步。于是如何弥补采用后置指纹所导致的一种不便?这就需要结合其他的解锁方式,于是vivo X20全面屏手机给出了答案----Face Wake 3D景深面部识别。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这种从桌子上拿起来就能够解锁的体验,可谓“快人一步”。所以这里不仅仅利用的Face Wake 3D景深面部识别的0.1s极致解锁速度,也结合vivo打造的“抬手亮屏”的操作逻辑,“行云流水”也就是如此了。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3D景深技术的加入保证了良好的安全性,同时基于面部识别的原理,是不是夜晚情况下这个功能是不是就得压入箱底?

其实不然,针对于夜晚情况下,vivo X20全面屏手机采用了类似于之前iPhone自拍时利用屏幕补光的技术。在夜晚坏境中,屏幕会成为光源,通过靠近一点屏幕,从而完成面部识别的整个过程,所以使用体验上依旧出色。

  • 3、快捷启动

在vivo系列手机中,让人记忆犹新的便是IDWake 功能,它依托于正面Home键,能够通过双击的操作逻辑来实现指纹支付、打开快捷应用。在vivo Xplay6甚至对这一功能进行了整合,将微信支付、扫一扫以及支付宝支付、扫一扫集中在一次触发这种,带来了效率上的极速提升。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上同样搭载了这项功能,不过命名为“快捷启动”,触发逻辑也从双击Home键转移到“息屏下长按音量-”,所不变的是其中的便捷程度。

vivo X20独有的三个功能,拿到手机一定要试试!

在实际操作中,这种触发的效率是百分百的。尤其是在商店面临付款时,将快捷启动设定为【打开微信】或者是【打开应用】(可以设置为支付宝),在长按音量-键时就会立即启动快捷启动的逻辑,而已经设定好的面部识别也在0.1s时间完成解锁,点击扫一扫,立刻就能够完成付钱。比以往需要解锁-找到并打开支付宝-点击扫一扫操作就方便了不止一点点。

  • 总结

在对于全面屏的打造上,vivo X20全面屏手机并没有单一将它看作是一项设计,更多是将设计以及交互融合。Iskip导航手势、Face Wake 3D面部识别以及快捷启动,都是vivo X20全面屏手机交上的完美答案。所以入手vivo X20全面屏手机,这三项功能一定是第一步打开的。

推荐阅读:中国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