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战“疫”日记】战“疫”中的姐姐

今天一大早,厨房里传来姐姐的声音:“吃——饭——啦!”还闻到了蛋炒饭的香味。我纳闷了:昨天姐姐不是还睡懒觉吗?还躺着聊微信,有时还要爸爸妈妈喊起床呢!

我伸了个懒腰,揉揉朦胧的睡眼,“嗖”地跳下床,喊道:“懒虫姐姐,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起那么早?你和爸爸干什么去呀?”

姐姐一脸严肃地告诉我:“今天我要去站岗!”我看了看姐姐,哦!不是疫情缓解了好多吗?超市里的人也多起来,怎么……还要站岗?姐姐猜出了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说:“弟弟,现在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我们不能麻痹大意,什么时候彻底清除疫情,什么时候才能收兵!”

姐姐马上要大学毕业了,是爸爸单位河南商会应征的志愿者,响应政府号召,站好最后一班岗,抗击疫情,保护咱们冰城安全。

001.png

姐姐又说:“咱们现在国家安全了,但是全球大爆发,居住国外的人想尽各种办法要回咱们国家,这样就会有输入病例,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你还不能去学校和小朋友一起学习,要在家听妈妈的话,上好网课,我和爸爸到社区值班,给叔叔阿姨测量体温,做好记录。等我们把疫情这个魔鬼打败了,你就能去学校见到姜老师和小朋友了,是不是?”

"是!”我使劲点点头,“那好吧,姐姐加油!”

002.png

到晚上8点多,我等着姐姐回来吃晚饭,看到姐姐拖着疲惫的身体,又困又累的样子,我心疼姐姐了,我赶紧把在妈妈的帮助下,把拼好的果盘端给姐姐,看着她吃得那么起劲,我觉得好像我和姐姐一起站岗了!

我的姐姐好伟大啊!也是咱们哈尔滨的最美逆行者!

松花江小学校一年二班刘道政

2020年3月28日



推荐阅读:手机刚买来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