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不可拆卸手机电池好处多多,怪不得现在手机厂商都这样做。!

小编在这里问读者们一个问题,你是喜欢备用电池,还是移动电源呢?

也许有很多人都吐槽过手机的不可拆卸设计,再加上现在手机的质量越来越好,手机寿命也越来越高,可唯独电池,在经过一年之后大多数电池都会发生放电快,周期短的情况。明明换块电板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可是由于不可拆卸的原因,往往变得很麻烦。

但是小编相信你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就会发现原来不可拆卸电池设计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

1.避免了电池松动或者电池接口磨损导致的接触不良

手机可更换电池,我们就会频繁开启后盖。这不但会让后盖与电池松动,而且更换电池的过程也会导致电池金属触点氧化,由于电池和机身接触不良,很容易就引起手机莫名其妙的关机和重启。

2.打击市面上存在的劣质电池

还记得那些手机爆炸的新闻吗?大家看过后都会怀疑手机变本身的质量或者边充电边玩儿手机的做法。没毛病,只是大家忽略了一个让危险产生的决定性因素:劣质电池。劣质电池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但会在续航上大打折扣,而且极易发热并出现故障。

更何况劣质电池除了对我们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之外,还会对手机本身带来不小的损伤,影响手机的寿命和使用体验。从这个角度考虑的话,不可拆卸的手机电池虽不至于让各类山寨品牌的劣质电池销声匿迹,但起码会很大程度上减少它们在市面上的流通。

3.外观考虑:节省空间,更轻薄

早在一年前智能手机行业内就有这么一个不成文的惯例,那就是机身厚度超过10mm 都会被当做糟糕的工艺设计。而现在这个趋势正在愈演愈烈,似乎别的都无所谓了,只要这款手机够薄,它的设计工艺就是好的。

而将手机电池设计成不可拆卸就可以大大节省机身内部的空间,从而使手机越变越薄。

小编在这里想到锤子T1,其电池是可拆卸设计,但出于工业设计考虑,也用螺丝钉固定加紧,必须用专业的工具才能够打开。

4.实用考虑:更紧凑,可具备一定的三防能力

虽然超高的三防能力并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但是现在现在的手机用户已经开始对手机的三防能力重视起来了,尤其是防水能力。

一部手机若使用的是一块儿可拆卸电池,那么它的后盖一定会采用方面打开的设计方式,这也就很难让后盖与机身贴地太紧密。而不可拆卸电池往往拥有需要借助专门工具才可以打开的手机后盖,严密性和防水性能自然要好了不少。

5.市场角度:缓解手机市场的饱和,压制其他电池品牌

为什么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就能缓解手机市场的饱和现状?因为这就可以增加手机的流通速度,加快每个用户手机的更新换代。说白了,手机不行了买块儿新电池就能接着用,这可能让手机厂商们等急了眼。

除此之外,用户买第二块手机的时候买原装电池的比较少,大多数都买其他品牌的电板。既然自己不能在自己的手机上赚钱,那就也不能够让其他那些生产手机的厂商们占了便宜。

6.制造模具

模具一体成型的模具制造起来要比分段或者可拆卸的形式方便的多,这样在一定程度下也算是节省了时间以及租金上的成本。

手机电池不可拆卸话是现在手机设计的流行趋势,仅仅凭小编说的这几点肯定不能够影响手机电池的工业设计语言。按照小编的观点来看还是科学技术的进步,导致生产工艺和充电方式的变化才引起这巨大的改革,试问当你的手机半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就够你用一天的了,你还会希望电池可拆卸吗?

推荐阅读:广东之窗